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住院",共有14筆資料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寵物沒健保補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治療,龐大的費用恐造成飼主負擔。富邦產險建議,用寵物保險分散風險。如網路投保「毛起來愛3.0專案」,醫療補償比高達80%,保障包含住院及手術醫療,每月最低231元起,讓毛小孩多份保障。
2024-02-01

小孩呼吸道感染住院暴增!防範流感、氣喘、肺炎鏈球菌、呼吸道融合病毒這樣做

新冠防疫措施逐步鬆綁,但免疫負債加上防疫鬆懈,醫院湧進大量「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流感、副流感病毒」、「肺炎鏈球菌」的小孩。上述疾病及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為何?過敏體質的幼童,怎麼防範呼吸道感染?若孩童感染,父母如何照顧?請看醫師建議!
2022-11-18

子宮肌瘤手術怎麼選?腹腔鏡.海扶(芙)刀.達文西.子宮鏡.開腹手術優缺點解析

女性每兩人就有一人有子宮肌瘤,有些肌瘤恐壓迫膀胱、直腸造成頻尿、便意感,或讓經血增多,若肌瘤過大也會影響生育。有3種型態的肌瘤即使小,也需評估手術摘除。到底開腹、腹腔鏡、達文西、子宮鏡和海扶(芙)刀,這些除肌瘤手術有何優缺點?如何選擇?
2022-05-21

自覺年輕有助減緩老化壓力.避免健康惡化 更感幸福

發表於《心理學與老化期刊》的德國研究指出,在同年齡層中,感覺自己較年輕的人會比覺得自己老的人有更多幸福感、更好的認知功能、同時減少發炎症狀、住院風險也較低,甚至更長壽。
2022-04-08

達文西手術費用高負擔重?首張「癌症達文西保單」填補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缺口

達文西手術具傷口小、併發症少、住院時間短等優勢,但手術自費動輒二、三十萬元,費用高,一般人常難以負擔。富邦產險9月推出「癌症達文西保單」,40歲投保首年年繳保費不到1萬元,民眾若因初次癌症施行達文西手術,除提供初次罹癌單筆定額50萬給付,還另有高達30萬住院醫療實支實付保障!
2021-09-07

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出院前不用忙著籌措醫藥費

一般民眾就醫住院申請保險理賠前需先自行支付醫療費用,在取得診斷書和收據後才能辦理理賠申請,國內有保險業者與台中榮總及奇美醫院合作,推出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
2020-12-09

公婆生病都是老公付錢?沒工作被要求當看護?另一半拒絕不了家人的無理要求,該怎麼溝通?

小惠最近很常跟老公偉哲吵架,自從婆婆兩個月前中風後,偉哲就時常進出醫院照顧,最近夫妻兩人吵得更兇了!幾經思量後,偉哲和四個兄弟姐妹決定把半癱的媽媽送進療養院,然而當討論到費用開銷時,小叔和小姑卻都以家中經濟拮据為由拒絕支付費用。偉哲雖然很不情願,但想到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還是咬著牙支付媽媽住院後的所有開銷。只是隨著媽媽出院後,即將住進療養院,想到未來長照的費用,偉哲就覺得頭痛!
2020-05-20

出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旅遊受傷就醫,怎麼申請「健保補助」與「旅平險」理賠

新冠肺炎打亂不少人的出國旅遊規劃,假如不得不出國,卻不幸在國外感染疾病或發生意外,而緊急在當地接受急救或住院醫療,回國後,該怎麼申請健保補助?向保險公司購買的「旅平險」,又該如何準備,才能順利獲得理賠?(報導更新:2020/2/20)
2020-01-21

肺腺癌別怕開刀治療,微創手術後最多住院一週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假如檢查時發現早期肺癌,需要手術切除,目前手術進展如何?微創手術指的是什麼?檢保會給付嗎?術後需要多久的療傷期?當肺腺癌治療告一段落,又該把握哪些術後追蹤原則,才能避免癌症復發?
2019-04-30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一項發表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住院期間與家人、朋友保持規律視訊通話的孩子,住院時的壓力顯著地減輕。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