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出處/ 2013年5月號/第31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54
收藏 瀏覽數 : 3154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沒時間運動!好忙喔!」這是你沒運動的藉口嗎?100位領導者告訴你,「我們很忙,但仍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瑞士在3月份的新研究發現,從事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游泳、騎單車、有氧舞蹈等),有助減輕工作壓力,且會明顯改善情緒困擾。陽明海運、和泰興業、天成醫療體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董氏基金會等五個不同產業的企業領導人,分享個人運動紓壓經驗,呼籲民眾再忙也要運動,絕對有助於個人身心狀態的進步。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運動有助於紓緩憂鬱情緒,希望透過這100位各行業領導者的分享,再忙還是可以建立運動習慣,不要找藉口,而是幫自己找運動的理由!

 

喜歡利用空閒時間做甩手操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表示,他很鼓勵同仁運動紓壓,每3個月會結算員工走樓梯的量,並頒獎鼓勵大家,在下午時也會放音樂讓大家做體操,舒緩身心。

 

每天早上持之以恆練習養生氣功的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強調,不管幾歲都該將健康擺第一。不管我們有100萬、1000萬或是後面有再多的零,如果沒有前面的「1」,那等於什麼都沒有。「1」代表的就是我們的健康,有健康才有本錢。而運動,就是讓他感到神清氣爽、保持身心健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熱愛國標舞的天成醫療體系張育美董事長表示,自己經營醫療體系,特別注意身心健康,在醫院與社區開設免費的舞蹈課,鼓勵同仁和社區民眾學舞,藉此平衡工作壓力。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也分享自己門診的個案,在旅館長期工作的患者,原先抱怨工作內容太過於勞累,但透過轉換想法,將工作的動作視為運動的方式,像把彎腰鋪被單當作伸展肢體的好機會,開始享受工作同時運動養身的樂趣,也就愈動愈快樂。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