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上班族別煩躁!轉念紓壓動起來

上班族別煩躁!轉念紓壓動起來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959
收藏 瀏覽數 : 3959
上班族別煩躁!轉念紓壓動起來

工作再忙,也別忘了紓壓!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資料,憂鬱症已是職場疾病主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訂定5月第一個星期一為企業紓壓日,提供多元紓壓體驗課程,讓上班族學習正確紓壓,至今有上萬人次參與,今年已有20家企業參與,要號召更多企業共同關心上班族心理健康。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壓力不見得都是不好的,重要是學會怎麼紓壓。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徐西森表示,上班族如果發現最近經常感到:1.時間不夠用,事情做不完;2.情緒不穩或出現焦慮、煩躁等心情;3.身體疲累痠痛或生病;4.無法意料的不好事情接連發生;5.工作態度改變,常請假、遲到早退;6.工作效率持續明顯下降;7.感覺自己或周遭的人個性、做法突然改變;8.看誰都不順眼,與人疏離或是產生衝突、爭吵抱怨。這些狀況不斷出現,就可能是一種壓力警訊。

 

不論男性或女性上班族,企業紓壓日活動代言人張鈞甯及王傳一最建議「運動紓壓」。張鈞甯分享,在大陸拍戲時因沒有親人在旁邊,壓力很大、感到孤單,她就在飯店外圍跑步,邊跑邊哭,將情緒發洩出來後心裡也跟著輕鬆。王傳一則是遇到壓力或心情不好,讓自己靜一靜,再到健身房跑步,讓原本80%的負面情緒,降到20%,找回好心情!

 

參與活動企業之一的台灣巴斯夫吳永亮總經理表示,總部設於德國的巴斯夫,非常重視員工健康議題,自成立的第二年起便在公司聘請職業醫師照顧員工健康。與董氏基金會合作的「從『心』開始,你『職得快樂』」系列情緒管理講座,希望能讓員工有效學習紓壓的方法,快樂工作。

關鍵字: 上班族紓壓憂鬱張鈞甯王傳一運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