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Floral Vintage花藝風格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撰文/
瀏覽數 : 9720
收藏 瀏覽數 : 9720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或許是因為太常跟植物相處,對店主來說,看見蟲已經是很習慣的一件事,甚至會覺得有些毛毛蟲還蠻可愛的呢!不過我常常會收到許多客人的詢問,像是乾燥花是不是很難整理?或是怎麼會長蟲?還有為何味道臭臭等問題……對於不常接觸乾燥花的民眾來說,的確容易對乾燥花有誤解,這篇就要來解釋比較常見的誤會或迷思,希望能解開大家的疑惑。
 

Q1. 乾燥花是不是容易有灰塵?有灰塵怎麼辦?

這題真的是店主最常碰到的問題,其實灰塵處理相對簡單,只要使用乾燥的牙刷輕輕刷掉就可以了,但店主要澄清一個觀念,並不是乾燥花容易有灰塵,而是置放的那個空間是否容易產生灰塵。如果是比較容易有灰塵的空間,擺放花束、書籍或是其他東西,灰塵都會附著。只是花束顏色較亮,容易在上面看到灰塵,所以產生了乾燥花容易有灰塵的誤會。如果要避免乾燥花有灰塵,只要固定打掃或清理擺設的空間,就能避免這個狀況囉!
 

Q2我的花怎麼長蟲了?長螞蟻?有小飛蟲產卵?

這問題也一直很多人問店主,其實不管是乾燥花或永生花,基本上它們是接近無生命的狀態,不像植物或是鮮花一樣,容易有蟲聚集。不過,某些花材乾燥後的確還是會散發一些味道,加上還保留著花型,的確會有一些小蟲子被吸引,但其實這種機率是比較少的。如果你的乾燥花有蟲,代表那空間的蟲子過多,建議如果有發現蟲子在乾燥花棲息、產卵等,要趕快換空間並先觀察這個環境蟲子多不多再做擺放。

Q3為何花的味道不好聞?花不是香的嗎?

曾經有個客人買花後,立刻私訊店主說為什麼花束有異味,我還記得那束是以滿天星為主的花束,這裡就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迷思──「花並不是都是香的」。很多時候花是無味道,甚至有異味,尤其是新鮮滿天星會散發較濃厚的臭味,乾燥後味道雖然飄散了,但仔細聞還是有一個不太好聞的味道,所以購買植物的時候,記得要拋棄美好的刻板印象來看待每種植物的面貌和姿態。
 

Q4乾燥花是不是完全不能淋到雨?

偶而遇到雨天但要來自取的客人,或是可能碰到陰天要拍照的新娘,他們往往都會很緊張的詢問店主該怎麼辦?如果是自取的客人,店主都會另外做防雨包裝,但這邊還是要跟大家說明,乾燥花不小心淋到雨是沒問題的喔!不用太緊張,但如果是永生花花束,淋到雨不會壞,但要小心染料染到衣服或是包包,不過基本上乾燥花或是永生花束,淋一點雨都不會損害的。

Q5什麼花都能乾燥嗎?倒掛不是很簡單?

店主的乾燥花大多都是自己挑選鮮花,然後用倒掛的方式乾燥,難免會遇到一些人認為這樣的方式好像很簡單。其實這裡也有一個小迷思,倒掛這個方式很簡單,但比較難的是如何挑選適合的花材,以及如何選擇適合的空間倒掛。在這兩個條件下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因此也有不少人跟店主說,為何他也是倒掛乾燥,卻沒有很好看的原因,如果想知道乾燥花乾燥的技巧,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為什麼乾燥花這麼貴?從乾燥花的來源及製作方式來告訴你原因

以上是關於乾燥花常見的迷思,透過店主的整理,希望能幫助到喜愛乾燥花,對乾燥花有興趣的大家。

關鍵字: 乾燥花灰塵永生花花藝花材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