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董氏基金會聲明

董氏基金會聲明

出處/ 董氏基金會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27
收藏 瀏覽數 : 2427
董氏基金會聲明

【董氏基金會聲明】

有關媒體報導反菸團體恐淪為菸商的幫手,董氏基金會基於38年來堅定的反菸立場鄭重回應:

1.所有加熱菸都是菸草公司推出的新型菸品,我們為了民眾健康,推動雙禁(電子煙、加熱菸),就是對抗菸商。

2.董氏基金會一步一腳印、義無反顧推動菸害防制將近40年,這幾年面對菸草公司來勢洶洶的電子煙、加熱菸,並積極拓展國內新型菸品的成癮市場,同時持續對抗菸商的新伎倆。

3.過去多年,衛福部跟反菸團體站在一起力擋電子煙、加熱菸;直到去年10月底,政府才突然大轉彎變成「一禁(電子煙)一開(加熱菸)」。

4.感謝雙北市議會為了民眾、尤其是年輕人的健康,勇於對抗菸商的壓力與扭曲,禁止(雙禁)新興菸品。

5.菸商也媒體置入:「傳統紙菸不好,但董氏基金會不反紙菸,只反新型菸品!」事實上,我們在台灣無懼菸商攻訐,一直義無反顧對抗的就是紙菸。

6.「台灣拒菸聯盟」推動「未開放的『電子煙、加熱菸』,同時目標也要終結已經合法盛行百餘年的紙菸」,才能避免台灣年輕人淪為新癮害世代及確保國人健康。更多訊息請見【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FB】 

首圖/美國加州衛生局推出宣導廣告,別受電子煙煙幕瞞騙。翻攝自「紙菸的新形象」公益短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