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孩童營養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出處/ 2013年9月號/第31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262
收藏 瀏覽數 : 2262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前3年活動推行中發現,若家長觀念沒有改變,孩子即使想有健康的飲食行為也很難實現;因此於今年第4年開始,增加家長部分,在學校方面透過聯絡簿與家長多做溝通,並開設為期6週的飲食矯正「食全食美養成班」暑期活動,有近40組幼稚園中班到小學3年級的親子參與,且不同於以往的飲食矯正培養通常為片段、單向、單方面的指導方式,此次課程特別設計為系統系列、互動討論、雙向溝通的方式進行。

 

許多家長都會遇到餐桌上的戰爭,吃飯像是打仗,而此次參加活動的家長其實已比一般家長要關心孩子飲食健康,課程中提供愛上健康食物的「10大FUN飯技巧」,及拒絕不健康食物的「4不原則」,讓孩子練習愛上餐桌。精彩活動記錄及學員創意衍伸更多撇步,分享在「讓孩子愛上餐桌」Facebook專頁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