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居家",共有93筆資料

獨居女背部受傷難換藥 哪些管道可救援?

居家照護不是老人專利!隨著獨居人口不斷攀升,活力充沛的中壯齡族難保不會因受傷或手術,面臨無人協助傷口換藥,又無法自理照顧的窘境,遇到這類問題,可找居家照顧服務員、社區藥局的藥師或居家護理師協助換藥嗎?
2023-11-09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美滿e家專案」 為居家打造多元保障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112年8月全國火災以「建築物火災」發生次數最多,約占4.9成,其中又以透天厝、廚房經常發生火災。富邦產險建議民眾除了必保的「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外,也可選擇「美滿e家專案」,保費一天只要10元起,「家庭綜合險」涵蓋地震、家庭災害、日常生活責任、財物遭竊損失、特定事故房屋跌價或補償清理等項目,讓居家安全保障更完善。
2023-11-02

擺對6種花與植物 空氣清淨讓居家更清新

家裡擺幾盆植栽迎新年,或在陽台栽種植物,會讓居家布置有「活」起來的開運氛圍,不僅有療癒作用,還有清淨與淨化空氣、提升香氛的效果。跟著園藝治療師的建議,一起種對植物,讓家裡充滿盈盈香氣吧
2023-01-17

新年這樣除異味、營造居家好氣味 讓自己更愉悅健康

新年將至,你聞到年味了嗎?嗅覺與記憶藏有難以言喻的連結,如果長輩聞不到熟悉的香味,可能是失智症前兆,若能喚起嗅覺能力,不斷刺激大腦則可預防失智症。想轉換居家氣味或心情,園藝治療師教你用植物DIY製成香錐,讓室內生香!
2023-01-10

舊牆粉刷DIY千元可翻新!專家傳授油漆幾何牆面秘訣

許多民眾想省荷包自己動手粉刷老舊牆面,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到底該如何挑選油漆、刷具?想粉刷幾何圖形的牆面要注意什麼?讓YouTuber「Painter 油漆小哥」告訴你!
2022-12-22

照顧失智長者 過來人分享居家照護這樣做避免累倒

當失智長輩像變了一個人,無法勝任以前熟悉的事物、動作遲緩、常出現反常行為,或常半夜說不舒服,吵著要看醫師……照顧者長期照護常會很疲累。過來人分享照護失智症或憂鬱症長輩的變通作法,避免招架不住而累倒……
2022-12-02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逾七成父母假性陪伴!三指標打造好品質的親子陪伴

暑假是親子互動高峰期,一項調查發現,七成父母的親子陪伴是以「看電視、看影片或玩手機、電動遊戲」為主,顯示許多父母的陪伴「品質」有待提升。心理師提出好品質陪伴的三指標,強調「心到」更重要。
2022-07-10

膝蓋、髖關節疼痛?躺著做居家伸展操擴大「關節可動域」

日本有膝蓋痛困擾的年長者超過1800萬人,隨著高齡化,髖關節疼痛人數也大幅增加。膝蓋或髖關節疼痛和「軟骨變薄」關係密切,千萬別怕痛而都不動,躺著就能做的居家舒緩操,可擴大「關節可動域」,讓自己保有行動力!
2022-06-09

即便染疫,5招讓心情放晴

不少人看到快篩出現兩條線時頓時混亂緊張,不安的情緒塞滿腦袋。目前快篩陽即確診,確診者要進行7天居家照護、會不會害家人染疫?不舒服可到哪看診取藥?疫後有無後遺症?到底確診新冠,怎麼降低憂慮?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