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居家",共有93筆資料

出院後銜接長照服務,更能掌握黃金期復能!

出院後1~3個月是失能者的「黃金復能期」,你知道2017年底,衛福部已開通「1966長照服務專線」嗎?需要的民眾可透過市話或手機撥打,會有專員到府評估、提供長照服務。事實上,為了因應高齡社會來襲,許多單位都可以為客戶量身設計,提供完整的照護計畫,讓病患返家時 得到無縫接軌的長照服務……
2018-11-01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家有遲緩兒的父母注意!幫助孩子學習的5個照顧建議

偉泓四十多歲老來得子,對剛出世的女兒疼愛有加,但太太最近卻發現女兒狀況不太對,已經一歲半了還不會走路。儘管偉泓認為「大隻雞慢啼」,等孩子長大了就會變好,但還是拗不過太太,帶女兒去檢查,結果被醫師評估有「發展遲緩」……
2018-10-19

獨居不等於孤單,這樣做活得更精采!

臺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不少獨居長者缺乏親人照料,生活孤單無味。根據衛福部2016年統計,臺灣已進入獨居時代,4萬6千名獨居老人的身心照護問題,將成為社會隱憂。現在政府推動的長照計劃,緣起就是接連發生數起獨居老人來不及搭救的悲劇,假如不想成為子女負擔,就該提早為老後的獨居生活做好準備!
2018-08-31

50歲後爬山,怎麼避免上下坡吃力?

沒有經驗的爬山新手,多半上坡時氣喘吁吁,下坡時又擔心膝蓋承受過大壓力,走得戰戰兢兢;反觀爬山老手總是神態自若,以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到底,爬山更省力的技巧是什麼?假如想從郊山健走步道入門,又有哪些健行步道值得一試?
2018-08-31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

鍛鍊肌力且增強免疫力的居家運動

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強肌力與耐力,進而提升免疫力,在空氣品質不好,或流感、呼吸道疾病流行的季節,不妨學幾招適合居家操作,且可提升抵抗力的運動。
2018-03-21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良好的手眼協調力,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日後的生活自理能力。因為想要手眼協調,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視力,還需要敏稅的視覺感知,追視能力,以及肌能動作的發展,才能利用視覺訊息,刺激大腦反應,引導手部進行精細而準確的動作。爸媽平時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小孩的身體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2018-02-2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老人要防跌,居家規劃的7個小提醒

老人最怕跌!55歲的王太太有次不小心從摩托車上跌下來後,一跌髖骨破裂,必須手術治療且需休養三個月,醫生警告,日後要小心別再跌倒,再跌一次恐要換人工髖骨。老人不禁跌,跌倒後不僅復原緩慢,還可能因臥床養病而快速失能,想避免爸媽滑跤受傷,關鍵就在於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家居空間!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