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雲門教室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出處/ 雲門教室 
撰文/
瀏覽數 : 20066
收藏 瀏覽數 : 20066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良好的手眼協調力,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日後的生活自理能力。因為想要手眼協調,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視力,還需要敏稅的視覺感知,追視能力,以及肌能動作的發展,才能利用視覺訊息,刺激大腦反應,引導手部進行精細而準確的動作。爸媽平時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小孩的身體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很多家長觀察到,小孩接球的時候,常眼睛看到了,卻接不到。學習舞步時,常顧了手,就顧不了腳。甚至是上學後學寫字時,總是歪歪扭扭,寫一下就喊酸、喊累,追根究柢才發現是身體的協調力,頑皮的躲了起來。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透過各種路線和速度變化的「拋接遊戲」,玩出孩子的手眼協調力,更可以強化孩子的本體覺。最重要的是,讓孩子隨心所欲的嘗試、探索,從錯誤中校正學習。
 
 ★ 親子跟我這樣玩
1. 找出家中大大小小的球,讓孩子玩左手,右手輪流拋接球的遊戲。
 
2. 爸媽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拋接,或利用家中的籃子等物品,讓孩子投籃,成為最佳神射手! 
 
3. 當孩子己拋接得很順暢時,爸媽可以移動籃子,或站在椅子上,或趴得低低的,鼓勵孩子勇敢接受不同的挑戰。
 
4. 可改讓孩子玩踢足球的遊戲,或者用肚子滾球,讓身體像是超級會滾動的球,盡情伸展。
 
★ 身體協調性學問大
協調性是指身體各個不同的部位,能夠互相配合完成動作。不管是手眼協調,還是腳眼協調、全身協調,甚至是大腦與身體的協調,都可以透過身體遊戲,刺激大腦的神經連結,增進身體動作的流暢度。
 
家長有空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身體的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我可以丟高高,再接住喔!
 
看我射門--要踢囉!
 
 
肚子滾球球,好好玩!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