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AZ",共有10筆資料

新冠疫苗第三劑選哪種?疫苗混打效力最好是BNT+BNT+莫德納?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專家呼籲民眾務必接種第三劑疫苗。第三劑追加劑怎麼選?該打Moderna、BNT、還是高端?英國統計,第三劑最強疫苗混打組合不是「兩劑AZ+莫德納」,而是「BNT+BNT+莫德納」!除了接種第三劑疫苗外,專家還提醒注意一件事防堵「防疫破口」。(2022.4.30更新)
2022-01-13

期許高端成公益疫苗

電影〈我不是藥神〉講述治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藥品很貴,一粒要台幣三千元,一年藥費約上百萬,男主角因而到印度代購仿製藥。新藥為什麼這麼貴?有其複雜的原因。目前世衛組織認可的6款新冠疫苗:BNT、莫德納、J&J、AZ、科興和國藥,大多不便宜,只有AZ疫苗有國際NGO支助經費,讓人可用較便宜的價格購買。高端疫苗最近被世衛組織選入團結試驗,將進行第三期試驗,如果試驗成功,高端不應以高利為目的,期許其定位為公益疫苗,成為台灣的驕傲。
2021-11-09

心臟病人接種AZ疫苗,還是莫德納、BNT好?接種前後留意9大事項降副作用

有些心臟病人憂慮打AZ、莫德納、BNT可能產生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或擔心疫苗與抗凝血藥發生交互作用。心臟科醫師說,國外認定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安全性相同,建議心臟病人仍要接種。施打新冠疫苗前後不要任意停藥,接種前後注意9大事項,若還有疑慮,可與醫師討論,就能安心施打。
2021-08-25

年輕人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心肌炎!若出現心肌炎怎麼治療

國外研究發現接種莫德納、BNT恐出現心肌炎的副作用,尤其容易發生在年輕族群!到底年輕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醫師會如何處理?心臟病人是否該打疫苗?吃抗凝血藥物、抗血栓藥物或高栓塞風險病人,打疫苗前後又要注意什麼?(2021.08.31更新)
2021-08-23

老人該打AZ疫苗嗎?打莫德納更好?專家建議這樣評估

台灣的高齡者正在進行接種AZ疫苗,至今已收到67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報告,不過醫界與疫情指揮中心都認為死亡與疫苗沒有直接相關。專家反而強調確實有「打疫苗風險」的存在,有何方法可避免這些風險?除了長者,其他年齡層、其他種類的疫苗,是否各有不同的風險、可能的副作用,哪些是可以事先預防的呢?
2021-06-21

長者打AZ疫苗前可做什麼準備、接種後注意什麼?誰應暫緩打疫苗?

全台各縣市已於6月15日開放年長者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然而近日卻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猝死案件,使得原本施打率從首日的六成降至47%。許多長者猶豫要不要打疫苗,也有子女擔心,家中父母有三高症狀,面對政府呼籲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內心十分掙扎。究竟哪些族群較不適合打疫苗?接種前應注意哪些事項?打疫苗後應留意什麼?
2021-06-18

防新冠打AZ後 第二劑可「疫苗混打」BNT.莫德納嗎?

為了防範新冠疫情,台灣正分批施打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16輪免上平台就能混打疫苗,月底也將評估第三劑疫苗的疫苗品牌、施打順序及可否混打等,到底施打AZ後,想混打莫德納、BNT等新冠疫苗,該注意什麼?(2021.11.23更新)
2021-06-10

接種AZ疫苗防新冠肺炎前,9件該知道的事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民眾擔心封城,也更關心自費疫苗的施打。5月10日政府已開放第1至第8順位對象公費接種牛津AZ疫苗。4月21日起也釋出2萬劑自費疫苗,提供有出國工作、求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至今已打了1.4萬劑,約用掉7成。然而,歐洲陸續傳出多起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安全性備受關注。究竟接種AZ疫苗安全嗎?哪些族群不建議接種?打了疫苗效力可維持多久?COVID-19疫苗和其他疫苗,最好間隔多久再打?(2021.5.12更新)
2021-03-31

該打新冠疫苗嗎?一表掌握主流3類疫苗副作用、過敏反應與保護力!

近日因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愈來愈多人關切疫苗的施打,不希望封城。只是疫苗數量有限,誰能先打?目前全台仍以AZ疫苗為大宗(少部分是莫德納疫苗),但在國外有機會選擇不同疫苗。到底全球接種率較高的3種疫苗(AZ、莫德納、BNT/輝瑞疫苗),施打方式、副作用、保護力如何?(2021.6.10更新)
2021-03-24

治療灰指甲,怎麼塗藥更快好?口服藥、外用藥又差在哪?

你知道赤腳進入浴室、共用指甲刀、穿別人的拖鞋、可能會傳染灰指甲嗎?一旦罹患灰指甲,不僅會讓腳指甲顏色變灰、變黑、外觀變醜,嚴重時還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170萬人罹患灰指甲,其中有1/3、約50多萬人是遭家人傳染,傳染途徑就是「經常和家人共用指甲刀」、「共穿拖鞋」或「赤腳走進浴室」。想要根治,可要用對方法!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