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治療",共有6筆資料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跟著中醫師按壓2穴位,舒緩偏頭痛有解

不想吃止痛藥,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偏頭痛?該熱敷,還是冰敷?按壓哪個穴位有助止痛?
2017-11-01

「乾癬」易復發,用對方法才能成功抗「癬」

乾癬俗稱牛皮癬,好發於青壯年,會讓皮膚大量脫皮且增生厚皮,嚴重者,甚至全身化膿、發紅,面對難纏的乾癬,該怎麼預防及治療?外用藥膏、口服藥物、照光和注射生物製劑4種療法,哪一種治療效果比較好?
2017-05-05

遠離冬季濕疹脫皮困擾,你要懂的保養要訣

隨著氣溫開始下降,怡芳最近總覺得眉毛附近的皮膚很癢,甚至連手部、大小腿皮膚都感到癢,還長出一粒粒的小紅點,產生脫皮現象。每當洗完澡和吹到風時,都覺得症狀更加嚴重,後來實在忍不住,跑去醫院看診,才知道得了冬季溼疹。面對這種難纏的皮膚病,到底治療及照護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5

告別氣喘,三九貼、薰臍療法要注意什麼

治療氣喘,有些人會嘗試在一年中天氣最熱的三天進行三伏貼,以達到通經活絡、溫陽利氣等效果。但也有中醫診所推出在冬至後進行的「三九貼」,或隨時可進行的「薰臍療法」,到底什麼人適合這些療法?效果又是如何?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