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二尖瓣脫垂",共有3筆資料

胸痛是BNT疫苗引起,還是心肌梗塞、火燒心、二尖瓣脫垂症狀?

接種BNT、莫德納疫苗後,有些人擔心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對於胸痛、胸悶等症狀十分敏感。其實很多心臟疾病也會出現胸痛徵兆,例如心肌梗塞及二尖瓣脫垂,而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雖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卻也會伴隨胸痛的感覺。究竟這幾個疾病應如何分辨?哪些又具有危急性呢?
2022-12-09

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嚴重可能奪命

補教名師高國華前妻、前主播蔡郁璇日前透露自己因工作壓力過大,患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醫師囑咐如再不適當休息,可能需要進行心臟手術。壓力真的會引發心臟疾病嗎?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宋思賢表示,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多數成因不明,症狀可輕可重,嚴重者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
2017-02-24

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瓣膜閉鎖不全.二尖瓣脫垂.心臟衰竭,認識6大心臟病症狀

最新統計顯示,每31分50秒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一旦心臟停止跳動,4分鐘後會造成腦內損傷,10分鐘後會腦死!避開讓心臟當機的地雷,才能讓心臟順順運轉,快樂生活。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