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內分泌失調",共有7筆資料

內分泌失調讓妳變胖?可靠「瘦瘦筆」減肥嗎?醫師破解減重迷思

不少人變胖常怪罪「內分泌失調」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彷彿喝水都會胖!難瘦身真是內分泌失調惹禍嗎?可靠「瘦瘦筆」減肥嗎?用代餐或蛋白粉取代正餐,較容易瘦?看減肥醫師解析!
2023-06-05

長期憤恨憂鬱胸悶、內分泌失調,透過「呼吸法」助排濁氣,避免壞情緒傷身!

回想一下,當你生悶氣、鬱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洛桑加參醫師提到,長時間憂怒鬱悶,疾病顯化出來的位置,經常是集中在心胸這一個區塊。西醫的角度來看,要預防乳癌的復發與轉移,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外,照顧到心理層面,盡量避免陷入抑鬱、憂鬱的漩渦中,也十分重要。
2021-07-05

治不好的皮膚問題,都與你的情緒有關?

你知道嗎?許多皮膚病的形成、發展、加重、減輕,居然也和情緒有著密切關係。正因為如此,在治療上才特別困難,於是醫學界就流傳「外科不治癬,內科不治喘」的說法。這裡的癬泛指皮膚疾病,意思是說,皮膚病和哮喘病都是難治之病,因為醫生可以治你的病,但控制不了你的情緒!
2020-09-29

用葛根粉取代太白粉,能豐胸、讓皮膚變光滑嗎?

女生愛漂亮,常會吃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來調理身體,網路流傳葛根粉不僅能滋潤肌膚,增加皮膚光澤,還有豐胸的功效,讓乳房發育更好,使得不少女性為之瘋狂。其實,葛根粉終究是澱粉,營養師宋明樺提醒,葛根粉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適量就好。以下就網路上常見的葛根粉功效,請營養師解析是否屬實?
2017-09-01

邁入青春期或更年期時,如何靠中西醫治療內分泌失調?

當飲食和運動無法完全緩解青春期、更年期所產生的生理困擾時,千萬別吝嗇尋求醫師的幫助!透過西醫、中醫的診斷、治療與調養,親子可攜手擺脫不適,共同預約生命蛻變後的美好。青春期或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常叫人不知所措,來不及反應。雖然許多症狀屬於自然發展的必經過程,但也有不少人深受先天內分泌失調或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失常所苦。無論中醫或西醫,皆有許多可以緩和,乃至治療的方法,懂得求助,藉力使力,親子安然走過生理動盪,將不再是空想。
2017-07-04

自律神經失調治得好嗎

資深藝人顧寶明3月19日心肺衰竭過世,令人不捨。他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因身體狀況欠佳,鮮少在幕前露臉,到底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治得好嗎?怎麼能避免復發?(2022.0321更新)
2017-05-12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心悸.焦慮.失眠,症狀多變怎麼察覺?看新陳代謝科,還是身心科?

會計師姮琳每到月底公司結帳週,就渾身不對勁,不僅會心悸、焦慮,還腹瀉、失眠,近幾個月,生理期不但延遲,上個月甚至沒來。去看了婦科、腸胃科,老查不出原因,她擔憂無助得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