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童營養",共有7筆資料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鯊魚、旗魚、鮪魚含汞,孕婦及孩童每週食用量別超量

​食藥署日前公布最新飲食建議,由於部分大型掠食性魚類有蓄積較高濃度的重金屬「甲基汞」之虞,恐影響胎兒及兒童神經發育,故建議孕婦、計畫懷孕婦女及6歲以下兒童最好避免食用。然而,魚類為優質蛋白質,亦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營養素,是孕婦及兒童建議應攝取的食品之一,魚類到底要怎麼挑選、料理,才是對身體有益的呢?
2018-01-01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成績揭曉!活力大使Ella分享祕訣

為鼓勵孩子不只「健康吃、快樂動」,還要「天天做」讓好習慣受用一生,董氏基金會於2017年舉辦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贊助支持的「健康兒童大使選拔:14天好習慣挑戰」活動,鼓勵學童養成天天喝白開水、全穀青菜吃光光、運動30分鐘以上等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7-08-02

小孩愛吃零嘴,父母怎麼勸?

調查發現,全台近半數的學童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不及格,其中1/4是過重的小胖子,有九成以上每週會吃零食,你家的小寶貝也愛吃零食,身材像吹氣球一樣,不斷發胖嗎?為了讓孩子吃得更健康,下回他們來討零食時,可別再「就範」,你可以有更高竿的應對法!前陣子新聞報導,有個小三男生,常吃炸雞、漢堡等垃圾食物,減輕心理壓力,久而久之,這個小男生因過胖,無法走動,必須開刀處理......
2017-06-25

小孩用餐別總是趕又快!吃進營養大扣分

現代小孩好忙,父母師長總是催促「快一點」,趕著上學、上才藝班,連三餐都常吃得急匆匆;孩子吃飯趕趕趕,孩子根本不能好好品嘗食物的美味,有了時間的壓力,更讓人吃得不舒服。小心!孩子用餐時吃得太趕,營養素攝取的「質」與「量」都會受影響,易熱量過剩但營養不足,造成中廣肥胖,養出水桶腰。父母可要當心囉!
2017-05-31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