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帶狀皰疹",共有4筆資料

常嘴破 長水泡是唇皰疹、皮蛇嗎?打帶狀皰疹疫苗、吃B群、益生菌能預防感染?

若常嘴破、嘴巴長水泡,當心感染皰疹病毒!感染唇皰疹要避免親吻、親臉,以免傳染。若紅疹、水泡不只嘴邊,也發生在身體,會發癢、有觸電般刺痛,恐是帶狀皰疹(皮蛇)。一表搞懂「唇皰疹、帶狀皰疹、念珠菌」症狀及治療方式,及早治療更快好!
2023-08-04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皮蛇」讓人疼痛難忍,過勞族要小心!

腰部出現紅腫群聚的疹子,正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近來愈來愈多過於勞累的年輕人,被診斷出罹患此疾,其刺痛、發熱的感覺常讓人苦不堪言,若治療後仍持續感到疼痛,更要注意,可能是併發了「遺留神經痛」……
2017-05-05

「飛蛇」纏一圈,小命難保?該怎麼治療?

終年臥病在床的王奶奶,一日腰部疼痛,數日後出現紅腫群聚的皰疹,才驚覺染上帶狀皰疹,憶起飛蛇接成一圈就會死的傳言,王奶奶心急如焚……到底長了皮蛇要怎麼治療?治療多久會好?民俗療法「斬飛蛇」有效嗎?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