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抒發",共有3筆資料

醫護、警消等前線救援者,怎麼抒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醫護人員、警察、消防隊員,甚至新聞記者,冒著染疫或受傷的風險,在前線救援。熱播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呈現出血淋淋現場產生的衝擊及搶救生命的壓力,若沒有妥善處理,常易造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前線工作者該如何抒發焦慮、無力、內疚等情緒及創傷壓力,走出陰霾?
2021-07-01

孩子心情不好,第一個找誰談?

網路已成為青少年抒發憂鬱及壓力的管道之一,各諮商單位陸續成立網路諮商服務,幫助在現實生活中受挫的青少年,而父母除了隨時注意孩子網路使用的情形外,也應對於網路相關知識有所涉獵,才能早一步發現問題,避免孩子沉迷網路。到今年底止,中華電信預估,台灣將會有1千萬人上網,習慣上網者的年齡,主要集中在18~25歲,其次是26~35歲,再來是12~18歲。從族群分布可知,網路是青少年學習、休閒、交友的「最佳拍檔」之一。
2018-04-18

善用情緒能量,讓夢想成真

「你總說要帶我出國,結果呢?從來沒有!」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人會生氣,心理專家指出,是因為有所期待,當期待落空,就易產生負面情緒。湧起怒氣時,當下如何發揮「轉念」功力,跳出壞心情的泥沼?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