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更年期",共有83筆資料

都是荷爾蒙在作怪

3月間的一次編輯會議,討論著「更年期」與「青春期」的話題。我們的記者朋友多為女性,幾位還是正值家中有女初長成的母親,聊著聊著,沒想到這個兩代相處的話題,似乎有說不完的故事。《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的篇幅看來是沒法滿足這些劇情,當下我已經有了出書的預想,也是想讓更多相似有「更年期」經驗,或即將步入「更年期」的媽媽族群,對自己的更年期與青春期年齡的女兒,有更全面的瞭解及能愉快自處。
2007-05-05

吃多少鈣足以預防骨鬆?

許多人以為骨質疏鬆是更年期停經後才要煩惱的事。其實人體自35歲起,各個器官組織就開始老化,骨質也是,更年期後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骨質流失更為快速。
2003-09-25

江千代 全力以赴,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美

她一直認為,學醫後能馬上服務病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成功推行家庭計畫,更讓她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現在即使面對更年期,江千代依舊從容、自信,積極提升婦幼族群的就醫品質,因為她相信,生命美不美,端視個人的營造。早年,女生學醫是少之又少,但或許有人會認為女生投入婦產科的領域是理所當然,不過,對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院長江千代來說,會成為婦產科專業醫師,其實是小時候的童年生活,就播下的種籽,「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看母雞孵蛋,對生命的認知是,小生命誕生時是一件很美的喜事,」江千代笑著說。
200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