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更年期",共有83筆資料

老公邁入更年期,該怎麼面對

老公最近情緒常不穩定、憂鬱、失眠,還有性功能障礙,難道是邁入「男性更年期」了嗎?理解男性更年期症狀,才能幫老公及時解決身心困擾。
2017-03-17

憂鬱康復者告白》親情支持,走出憂鬱幽谷最好的武器

因為「責任感重又不懂紓壓」,今年60多歲的邱太太20年前便罹患憂鬱症,就醫後學會覺察情緒、努力找出與憂鬱情緒共處的方法。但先生3年前因故被憂鬱擊倒,誘發她再次發病。在所有家族成員輪流陪伴扶持下,現在兩人皆已走出憂鬱的陰霾,找到平衡身心的方法。
2017-03-16

45至55歲女性要有的心理建設!研究:停經後恐變得較憂鬱

停經後,隨著停經時間過得愈久,憂鬱狀況會較剛停經時愈強烈,所以女性除了要提早做好心理建設,周遭親友也要適時給予支持。
2017-03-15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2017-03-02

突然煩躁、想哭,是更年期憂鬱嗎?

感覺心頭亂糟糟、會突然想哭、瞬間變煩躁…… 家人也發現以前好脾氣的她,現在較容易生氣, 這可能是更年期帶來的憂鬱情緒嗎? 更年期憂鬱?
2017-02-23

為何難懷孕?可能子宮太冷了

子宮寒相當於子宮內壁薄,血液循環差,不利胎兒著床,猶如在冰天雪地的土壤,種子不可能發芽,不僅會造成經期不順,還可能產生許多婦女疾病,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等,更要小心難受孕、胎動不安、流產。
2017-02-09

停經年齡較晚,減少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醫學文獻回顧指出:停經年齡較晚的女性在日後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該項統合分析資料包含了67714名婦女。研究作者來自雅典大學Eleni Th Petridou博士以及其他包括14個研究的協同作者。 統計的研究顯示,停經年齡和生育期的增加與憂鬱症呈現逆相關。相較於過早停經,40或40歲以上停經婦女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少了50%。較晚的停經年齡和較長的生育期,意味著較長時間暴露於內源性雌激素中。該統合分析指出,透過停經年齡和生殖期階段的評估,處於內源性雌激素的時間增長具有潛在性的保護作用。
2017-02-06

更年期睡不好,怎麼辦?

輾轉難眠,是許多更年期婦女說不出的苦,想要睡得香甜,只能依賴安眠藥嗎?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穴道按摩、舒眠食療,改善數羊之苦!
2017-02-06

憂鬱症風險可能在女性月經結束後下降

研究發現,有憂鬱症狀的女性從最後一次月經往前推算10年,到最後一次月經結束後8年的這段期間,憂鬱症狀會持續性減緩。 來自賓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Ellen Freeman及其同儕針對203名年齡介於35到48歲之間的女性進行研究,她們在1996年時尚未進入更年期,該研究持續追蹤這些女性至2010年。
2017-01-25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