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林大慶",共有3筆資料

國際菸害防制學者齊聚臺北,共倡「菸害終局」

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溫啟邦教授及臺北醫學大學合辦「2018臺灣菸害防制國際研討會」,由美國華盛頓大學全球疾病負擔(GBD)研究員Marissa Reitsma率先分析「臺灣的菸害疾病負擔情況」。以2017年來看,吸菸高居致死行為風險因子的第一位,若要降低臺灣的疾病致死率,菸害防制是最有效益的方法。另外,二手菸暴露也是造成疾病負擔的主要因素,無菸環境的改善可以幫助減輕疾病負擔。
2019-02-10

【借鏡香港菸害防制】驚悚警示圖文面積達85%,嚇阻癮君子!

在菸盒印製警示圖文,真的能夠有效降低吸菸率!作為全球已發展國家中,吸菸率最低的地區,香港全市吸菸人口僅約64萬人,吸菸率一成,看似很低,但香港政府推動菸害防治依舊不遺餘力,成功在今年六月通過法案,未來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必須從原本的50%擴大至85%,希望能讓癮君子在買菸前,達到嚇阻效果,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7-09-04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為華人健康謀福,為無菸環境發聲!

「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是兩岸四地在控菸工作上,最重要的交流平臺,會議由臺灣董氏基金會、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等四地控菸組織,共同輪流主辦。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