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泌尿科",共有14筆資料

喝啤酒能化結石?別被謠傳呼嚨了!

約一成的腎結石患者會再復發,雖然導致結石的原因很多,可是喝水量、飲食是結石的主要因素。若想調整飲食、改善病況,怎麼吃才正確?
2017-05-11

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江漢聲》春風化雨,從性林到杏壇

從性學大師到輔仁大學醫學院長,江漢聲總不忘將文學、藝術與醫學做最完美的結合,堅信醫學是科學,也是藝術的他,為了讓醫療更人性化,在教育的路上,將不斷朝作育更多富含人文素養、具備「聖、美、善、真」特質的醫學人才邁進。大多數人對江漢聲這個名字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他的稱號有名醫、名嘴、暢銷書作家、鋼琴家…,其才華洋溢,粉絲又多,在社會上的知名度算得上是醫界天王級的人物之一。可是,近幾年他顯少公開露面,原來,他到了輔仁大學醫學院擔任院長,並把大部分心思和時間花在醫學教育上,希望培育出一群具有「聖、美、善、真」特質、擺脫白色巨塔形象的醫療專業人才。
2005-03-01

台灣金賽博士江萬煊》人生就是Keep Walking

在性教育貧乏的年代,江萬煊用性笑話包裝性知識,成為國內推廣性教育的開路先鋒。到現在,行醫已超過半個世紀的江萬煊,仍堅持「老而不退」,保持每天進修、看診的紀錄。好奇他為何如此精力充沛,說笑不離本行的他說「兩隻腳走,三隻腳勇」,原來每天走路上下班,就是最大的關鍵……。 白袍下,總是一雙球鞋,他每天早晚各花45分鐘,從金華街住家慢慢走到台大醫院,傍晚,再循著同樣的步伐,一步步踱回住處,10多年來,幾乎不間斷。他就是有「台灣金賽博士」稱號,國內最早從事性教育宣導的泌尿科權威,江萬煊醫師,也是台北醫學大學泌尿科主任江漢聲的父親。
2001-11-15

蒲永孝 人生的岔路,我往艱難的方向走

深獲病人信賴與肯定的蒲永孝,每年一定出國進修,在泌尿科腫瘤醫學的領域上,不斷突破創新;同時他也是病人的親密戰友,不僅醫病,也閱讀他們的心。他說:只要讓病人感到一點點不舒服或焦慮,就不對了!「小蒲,小蒲呢?他應該是去看病人了,」正忙著清潔工作的護理人員一邊高呼,一邊回應我們的探問。走進台大泌尿科,迂迴複雜的走道使得我們一直迷路,只好隨口問人,還沒見到蒲永孝,就可隱約感受他應該是個親切的醫師,因為連基層護理人員也直呼他「小蒲」,顯見他平易近人的一面。終於來到蒲永孝的研究室,等沒多久,他從病房趕來,見我們一行人待在研究室過於擁擠,連忙招呼我們到另一樓層的休息室進行採訪工作,細膩的心思可見一斑。
200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