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熱衰竭",共有4筆資料

夏天想消暑、防感冒,跟著中醫師養出不怕熱體質

冷氣、電風扇、冰品、西瓜……,在夏天,一樣都不能少!但出入溫差十幾度的冷氣房與戶外,沒幾天,接踵而來的就是頭昏腦脹、頭痛、肩頸僵硬,甚至發燒。究竟這是感冒,還是中暑?要看醫生,還是好好休息就能痊癒呢?
2020-07-14

中暑、熱衰竭有何不同?這兩種人小心熱中風

全球氣候變遷,夏天一年比一年熱,7月12日氣象局發布雙北、台東、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8縣市高溫特報,午後高溫可達37度,花蓮縱谷中午則可達38度。炎炎夏日,如何預防熱傷害?又該怎麼避免溫度過高而猝死?
2020-06-19

避免熱中暑,夜跑什麼時間點最恰當?想要夜跑,晚餐幾點吃最好?

氣溫持續飆高,光是8月上旬,台北就有連續8天高溫飆破37度,已經創下120年設站以來高溫天數紀錄,氣象專家預估,未來恐怕還會再更熱。面對如此炎熱的天氣,不少有慢跑習慣的民眾也不得不調整作息,改成晚上夜跑,避免在大太陽下運動引起中暑。但也有人擔心,晚上不是應該要讓免疫系統休息嗎?到底什麼時間跑步比較好呢?
2017-08-15

喝冰水解中暑?熱氣難消!

今年一入夏,嘉義就有3位農民,連續3天相繼被熱死,法醫發現都是「中暑」所引起,令人納悶的是,當事人都沒有警覺,假如中暑的是你,你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嗎?你的急救方式,又是對的嗎?40歲出頭的修達向醫師敘述:「最近很奇怪,感覺全身無力、頭痛、想吐,沒什麼胃口,且身體熱熱的,好像發燒,但吃了2個禮拜的感冒成藥,也沒有改善。」醫師直言:「這不是感冒啦!」他這才發現,這段時間根本就吃錯藥。
201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