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學",共有4筆資料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2018-06-01

提神飲料提心喝

喧騰一時的千面人事件,讓民眾聞之色變,不過提神飲料中, 也許不只有被人放進的毒素,如果飲用過量或喝上癮, 長期倚賴它為生,可能也喝進其他致命因子。 除了喝提神飲料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補充元氣,成為蠻牛? 相信很多熬夜的人,不管是學生趕報告、上班族加班,或是勞工朋友為了增加體力,都喝過提神飲料。但是你知道嗎?市面上販賣的提神飲料,雖然大多含有維生素B、C等成分,或標榜中藥養生的功效,似乎對欲振乏力的身體,是最快、最好的選擇,可是內含的咖啡因成分,一旦飲用過量容易上癮,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咖啡因中毒
2018-05-02

維生素「葉酸」,您知多少?

一杯現搾的果汁,除了清涼解渴外,還含有許多營養,當維生素 C、D不斷地被強調時,與它們同為維生素家族的「葉酸」,也正默默地在發揮它的功能。「葉酸」對於孕婦、胎兒與銀髮族的健康有何助益,您了解多少 ?
2018-04-11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