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周病",共有32筆資料

不到30歲就有牙周病?小心侵犯型牙周病

26歲的曼菲有著明眸皓齒,笑起來特別好看,她不僅飯後、睡前固定刷牙,每半年也會定期洗牙。偶爾有不適,到牙科清潔一下就會恢復,牙醫師也常稱讚她牙齒照顧得很好,沒有結石、染色。不過,近來曼菲的牙齒卻出現不明原因的腫痛,且刷牙時常流血,焦急的她趕緊去看牙醫師,沒想到卻被告知可能有牙周病的問題,一做檢測更發現,不只是腫痛的區域,曼菲口腔內多處有牙周病……很多人對牙周病的刻板印象是好發於35歲以上的成年人,但倘若是侵犯型牙周病,常發生在年輕族群。此類牙周炎多半和特殊細菌有關,患者治療期間,需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使用抗生素藥物,才有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
2017-09-08

【健康懶人包】想戴牙套拯救歪牙,有哪些該注意的問題?

常聽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我的牙齒看起來很整齊啊!為什麼我爸媽想要我去戴牙套啊?」直到出社會了,開始愛打扮了,才開始願意正視嘴巴裡長得東倒西歪的牙齒們。但你知道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嗎?要開始做牙齒矯正之前,哪些觀念你應該搞懂?整牙價差那麼多,到底差在哪?以下為你整理出常見的牙齒矯正問題,幫助大家更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矯正需求。
2017-08-03

電動牙刷能讓牙齒刷得更乾淨?來不及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或無糖口香糖代替嗎?DIY打造健康貝齒的方法報你知!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潔牙產品,你懂得如何選擇嗎?聰明搭配「必備」與「輔助」工具,才能讓美齒為微笑加分。外貌常是人「第一印象」的重要指標,因此女孩子喜歡梳妝打扮,男孩子也希望自己英俊挺拔,但是很多人經常忽略有門面之稱的「牙齒」,它不但影響整體感觀,甚至影響臉型與儀態。事實上,只要細心做好牙齒保健,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並非難事,DIY也可以打造健康貝齒!
2017-07-04

看牙好可怕?克服恐懼,定期口腔檢查才能確保牙齒健康!

看牙等於疼痛?錯!定期看牙與突飛猛進的牙科技術,不僅讓無痛看牙非夢事,更能避免牙疾坐大,是對健康最實惠的投資。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健康,看牙甚至已晉升流行時尚的行為,不但標榜改變外貌,更提升自信。但如果平時就做好口腔健康照護,每天正確刷牙、定期看牙,不用花大錢矯正,也可擁有人人稱羨的貝齒!
2017-07-04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從小毛病發現牙周病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等口腔小毛病經常容易被忽略,但是它卻每分每秒發送著牙疾的訊息,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才能阻斷牙疾掏空荷包的詭計。許多人有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及口臭的問題,這些看似小毛病的現象,往往是嚴重牙病的警訊,提醒您口腔健康出狀況了。牙齒酸軟先要確定是否為蛀牙,台大一般牙科主治醫師楊湘指出,當蛀牙穿透琺瑯值到達牙本質時,牙齒便有酸酸的感覺,對冷熱敏感。牙齒酸軟也可能因為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或齒頸部磨耗而造成。
2017-07-03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

除了蛀牙 牙周病,當心這3種疾病也會造成口臭

「這麼勤快噴口氣芳香劑,為什麼口臭仍揮之不去?」、「有人說口臭是因為肝火旺,可是吃了一堆降肝火食物,為何沒改善?」與其四處尋求偏方,不如找出造成口臭的主因,並對症處理。
2017-06-02

什麼法寶讓口臭不敢囂張?

據統計,多數牙周病患者都有口臭困擾,但大部分有口臭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已成了清新空氣的公害,還到處荼毒他人,不僅影響人際,形象也會減分,究竟該如何保持好口氣?讓口臭散去!
2017-05-28

「牙齦出血」要不要就醫?

你曾有刷牙刷到一半,牙膏泡沫裡摻雜著紅色血絲,或沒來由地嘴裡吃到一股血味,卻沒痛感的經驗嗎?以上都是牙齦出血時可能遇到的情況,這只是單純的牙齒毛病,還是隱藏更大的身體危機?30多歲的友慶,擁有一口好牙,每半年都會定期看牙醫一次。日前,他發現牙齦出血,完全沒有紅腫、疼痛或不舒服感,血流量卻如口水般。經檢查後發現罹患造釉細胞瘤,在X光下,左下顎骨髓已空了一半。
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