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界面活性劑",共有4筆資料

避免口罩痘,化妝前該懂的事、卸妝清潔產品這樣挑!

防範新冠肺炎,很多人整天戴口罩,皮膚猛冒痘。若工作需要,不得不化妝,最好避開哪些會誘發痘痘的化妝品成分?又該怎麼選擇清潔及保養品,才能避免痘痘惡化?
2020-03-31

讓素顏透亮,去角質前要有的觀念

角質是皮膚最外層的屏障,乾燥粗糙、透光度差的角質層,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相反地,光滑、飽水、透光度好的角質層,會讓肌膚晶瑩剔透。然而,角質很脆弱,舉凡風吹、日曬、清潔劑、溶劑、化學藥物,都可能導致正常角質的功能無法發揮,進而造成皮膚乾燥、敏感。專家提醒,現代人常過度去角質和清潔,其實,只要使用成分單純的肥皂,做好保濕,就能正確「護角質」。
2019-05-30

洗面乳添加界面活性劑較不傷肌膚?

正確將臉洗淨是肌膚保養的第一步,但洗面乳該如何選擇,才不會洗不乾淨或過度清潔而傷肌膚?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洗面乳怎麼選!
2018-01-29

異位性皮膚炎不再癢!超關鍵保濕跟著做

肌膚保溼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很重要,水分夠、保濕度佳,自然降低發癢機會。乳液、乳霜、滋養油……什麼樣的產品才適合?讓皮膚科醫師教你保濕祕訣!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常因皮膚太乾而感到搔癢,或用錯保濕產品導致渾身不對勁,種種情況不但讓身心飽受折磨,乾癢而狂抓的後果,也會讓皮膚發炎的狀況雪上加霜。因此,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做好保濕工作是當務之急!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蔡秀欣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神經較為敏感,閥值(外在刺激的耐受性)較一般人低,很容易感覺乾癢,尤其皮膚乾燥時,癢的感覺會更為難受。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本身角質保水能力較差,水分散失比較快,因此需靠外在保濕把缺少的功能補救回來。
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