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社區",共有21筆資料

住在繁華的社區,每週多運動90分鐘

新的全球性研究發現:居住在繁華社區的人們,比其它的城市居民每週至少多走路了90分鐘。
2018-08-22

校園情緒教育在推動上出了什麼問題?5個原因,讓「心理健康促進課程」陷入難產!

究竟台灣的校園心理健康促進缺了什麼?在「從邊緣到主流」校園心理健康促進實務研討會第二天的「校園心理健康促進的資源地圖」關鍵論壇裡,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台灣應用心理學會、張老師基金會及台灣諮商心理學會等六個單位在座談中分別指出,缺乏跨部會的政策、校園諮商老師不足、學校上課時間有限、心理健康疾病的汙名化及「心理健康」定義不明確等5個原因,是讓「心理健康促進課程」陷入難產的主因。
2018-03-04

如何善用居家照護,讓老年生活有好品質?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10-25

澳洲如何預防憂鬱症?

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為西元2020年,人類的第二大致命疾病,過去的研究顯示,人們對重鬱症的誤解,造成憂鬱症防治及治療效果不彰
2017-06-20

善用居家照護,樂在暮年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台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05-09

心理健康應導入社區概念

目前高雄市衛生局主導推動高雄市民心理健康,僅由醫政科裡一個股來負責社區精神醫療、自殺及憂鬱防治等相關業務,尚無法成立心理衛生科來進行。至於公部門推動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及自殺防治中心,人力和經費更是嚴重不足。
2017-05-09

營造健康社區!樂動校園,首次跑進雲林縣麥寮高中!

由董氏基金會推廣的「樂動校園推動計劃」,2017年度,首次前進到雲林縣的麥寮高中,並由台塑關係企業、長庚科技大學贊助此次公益活動。
2017-05-04

退休前探索興趣 ,無縫接軌快意老年

曾任職於經濟部工程單位、榮工處,從事營建管理工作的蘇寧生,63歲退休至今已8、9年。「我雖然沒有特別規畫老年生活,但因興趣多元,退休生活不但不無聊,還很開心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2017-03-03

化零為整、熱力募集,讓青少年放膽築夢

​有一群年輕人勇敢做夢,夢想美化社區、辦一本雜誌、發明半自動綁袋的垃圾桶等:現在,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美夢將有機會實現。
2004-06-05

知識和信心是戰勝SARS的要素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逐漸蔓延,傳聞高雄長庚與高醫相繼淪陷,南部地區瀰漫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凝重氣氛。但是事實是,兩家醫院的問題都沒有想像中嚴重,現在,應該擔心的是院外的家族或社區感染,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趕緊找回「漏」到外面尚未追蹤到的病人。高醫只要照著目前專家所給的建議去做,就不會爆發不可抑制的院內感染,也不可能成為和平第二。
200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