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蓮霧",共有3筆資料

萬丹蓮霧、紅豆,讓聖誕更紅!

現在又是黑金剛蓮霧的產季,屏東是蓮霧的故鄉,全縣一半的鄉鎮都盛產,每個產蓮霧的小鎮各有各的特色。萬丹一樣產蓮霧,也有聞名的紅豆相襯,想體會古樸的甘蔗風情,觀賞奇特的泥火山,只在萬丹才有。屏東是台灣蓮霧的主要產地,所轄的33個鄉鎮中,有近一半的鄉鎮產好吃的蓮霧,位在屏東平原西南方的萬丹鄉也是其中之一。
2017-12-11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誰說冬天才有蓮霧?夏天到高雄六龜,不只有芒果,還有蓮霧吃

蓮霧雖然是冬季代表性的水果,但是在六龜果農的努力下,夏天產出的味道也不遜於冬果,另外,大而甜的金煌芒果更是夏天的明星水果。像是地處偏遠的高雄縣六龜是個人口只有近兩萬人的小農鄉,生產的「黑鑽石蓮霧」及「金煌芒果」相當知名。
200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