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蕁麻疹",共有8筆資料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結節性癢疹、濕疹等皮膚搔癢症狀,增加憂鬱症風險?

研究發現,因結節性癢疹、濕疹、蕁麻疹、銀屑病(乾癬)等皮膚病而產生的搔癢症狀,對生活品質有很大影響,也與憂鬱症、自殺意念和壓力密切相關。
2020-01-28

為何會習慣性流產難生育?過敏體質孕婦該懂的「自體免疫異常」疾病!

懷孕生子、共組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然而,有些夫妻卻不斷在期待、喜悅、失望中輪迴,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失落。門診觀察也發現,近年來越來越常見到年紀不大,35歲以下,甚至30歲以下的女性,雖然子宮、卵巢、染色體檢查都沒有異常,卻連續自然流產5~6次,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細胞攻擊胎盤胚胎,產生血栓,導致流產。醫師提醒,假如流產超過三次,就該懷疑是自體免疫異常惹禍,建議進一步抽血檢查!
2019-01-04

【認識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過敏專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過敏、氣喘、風濕類疾病等就要看這個科別。目前常見的過敏疾病就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而蕁麻疹、紅斑性狼瘡、幼兒性風濕性關節炎也都屬於此專科。每個醫院的此類科別名稱有些微差異,有些醫院會將過敏、氣喘、免疫、風濕這些名詞排列組合成為小兒的過敏專科,民眾可至就近的醫院去查詢,而此篇依舊為大家蒐羅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相關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9-01-02

不再吃錯藥,你需要抗生素嗎?

抗生素無法對抗病毒,無法對症下藥反而會使病毒坐大,以及加速產生抗藥性菌株。 林媽媽的小孩一歲多,星期六晚上因為發燒至某私人醫院急診就醫,判定是一般感冒,且有喉嚨發紅的情形,因而開立抗生素使用。使用兩天,小病人仍有高燒情形,這期間也使用肛門栓劑退燒。星期一至門診複診,診斷為咽唊炎(腸病毒的一種),馬上住院給予點滴注射,以防脫水。
2018-04-25

這裡癢、那裡癢,冬季吃補還是吃苦

細雨紛飛的寒夜,結束忙碌的工作,一回家才打開門,麻油香隨即撲鼻而來,吃碗熱呼呼的麻油雞,疲憊的身心全暖和了起來!可是,電視卻播放著進補可能補上火,甚至誘發蕁麻疹的新聞,到底麻油雞、薑母鴨、燒酒蝦還能不能吃?冷颼颼的冬天到來,是否也想為自己的身子補一補?薑母鴨、麻油雞、燒酒蝦等都是熱門之選,但進補消除疲勞之餘,可能要注意,這些美食可能引起身體不適。
2017-12-11

皮膚差,代表肝不好?

不少熬夜的人會發現皮膚變差,這是因為熬夜傷肝,因而減弱肝的解毒能力嗎?到底皮膚狀況,能不能顯示肝的健康程度?
2017-03-27

醫院爆疥瘡感染!全身癢怎麼分辨是疥蟲寄生,還是過敏或蕁麻疹?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院內感染。你知道疥瘡是什麼嗎?疥瘡為疥蟲而引起嚴重搔癢的皮膚病。因症狀為奇癢難耐,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過敏、濕疹等,有哪些徵兆可以分辨呢?若遭疥蟲寄生,該怎麼治療?家中有人感染疥瘡,全家都必須防護嗎?以下專訪皮膚科醫師為你解答。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