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謝明哲",共有6筆資料

「藻褐素」有助調節胰島素降血糖、代謝脂肪?膠囊好、還是錠狀好?

想要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及脂肪肝的發生,藻褐素近年備受矚目,究竟為什麼能調控血糖,促進脂肪代謝?
2020-12-24

破解5大飲食迷思,遠離偏頭痛!

對不少民眾來說,預防偏頭痛發作是一場漫長的防衛戰。其實,只要平時吃對食物、少吃導火線食物,就能幫有偏頭痛體質的你,漂亮打贏這場戰。
2017-11-01

明星私房減肥法,該不該跟

蜂蜜葡萄糖減肥法、溫開水減肥法、蘋果減肥法……當飲食減重法的花樣愈來愈多時,需要減肥的人反而莫衷一是,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減得健康,不傷身?
2017-05-08

降膽固醇的熱門補充品夯什麼?紅麴、魚油、大蒜素、葡萄籽為何能降血脂?

膽固醇、血壓過高,健康岌岌可危!不想腦中風、心血管病變威脅自己,可多吃哪些營養素?坊間熱門的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大蒜素、葡萄籽OPC等營養補充品,又為何有助於降血脂?補充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3-30

正確選擇健康食品

你對健康食品認識多少?在廣告中,它無所不能、具有多種療效,事實上,它真的這麼神奇嗎?「健康食品管理法」通過後,又有哪些才是真正合法的健康食品呢?「我爸爸得了癌症,醫師說情況不太樂觀。聽人家說這種健康食品對抗癌細胞最有效,很多癌症病人都吃好了」;「我想減肥,吃減肥藥怕有副作用、到減肥中心又很貴,第四台廣告說這種減肥的健康食品很有效,又不傷身體,所以我就買來吃」;「我有高血壓,交際應酬後都得吃藥控制,朋友說吃了健康食品,高血壓居然好了,也不用再吃藥,所以我也想試一試」;「同事的皮膚原本有許多斑點,服用網路郵購的健康食品後,黑斑、雀斑都不見了,我真的很心動」…。
2017-03-21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