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超音波",共有36筆資料

拒絕腦中炸彈,糖尿病友向中風說不

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名,是腦血管病變最嚴重的情況,糖尿病友因長期高血糖,易讓血管失去彈性造成血管硬化、狹窄,一不小心血管阻塞,就很容易腦中風!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中風危機?除了好好控制血糖、血壓,3大檢查也能幫你及早發現腦部血管病變,及早治療。
2017-03-21

自費健檢項目多,專家教你聰明選

想讓爸媽及自己做個健康檢查,可是檢查項目這麼多,而且費用不便宜,該怎麼選擇才能兼顧經濟與效益?
2017-03-15

孕媽媽怎麼檢查乳房,避免乳癌威脅

每3千至1萬名孕婦中,有一位會得到乳癌,懷孕期間乳癌不易發現,惡化速度卻特別快!孕媽媽乳房檢查不可少,別因一時疏忽付出代價。
2017-03-15

乳癌年輕化比妳想的可怕!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切除乳房防乳癌,震驚了全球,然而,還是有很多女性自認沒家族史而未提防,殊不知臺灣乳癌患者,每100個就有5個低於35歲,很多沒有家族病史,女性朋友們別再覺得乳癌遙不可及,及早篩檢,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2017-03-07

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嚴重可能奪命

補教名師高國華前妻、前主播蔡郁璇日前透露自己因工作壓力過大,患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醫師囑咐如再不適當休息,可能需要進行心臟手術。壓力真的會引發心臟疾病嗎?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宋思賢表示,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多數成因不明,症狀可輕可重,嚴重者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
2017-02-24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許金川 立志消滅國病的台灣阿「肝」!

早年許金川鑽研肝病,常得四處尋求贊助經費,與同好籌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後,結合眾人的力量,繼續朝消滅國病的方向努力,他期許有一天,病人看病不用錢,醫師不怕沒錢做研究,全心全力使台灣肝病患者得到最好的照顧。在肝病預防和治療的領域裡,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算是指標性人物,別人治不了的肝病會轉到他門診;在基金會裡,全國各地的病友求助電話此起彼落;如果碰到他主講的演講,經常一位難求...。許金川的群眾魅力,靠的是不斷突破的新技術,再加上幽默詼諧的表達技巧,在「粉絲」眼中,許金川無疑就是國病教主的不二人選。
200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