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超音波",共有36筆資料

憂晚年洗腎,人生變黑白?4大檢查啟動保腎計畫

人體的腎臟默默扮演下水道系統的角色,往往到了系統無法負荷,才一發不可收拾,與其散盡「千金」尋覓「早知道」,不如現在開始培育腎的續航力。星期一上午是多數上班族埋首工作的忙碌時刻,國泰醫院的洗腎中心卻湧入一波又一波病患,有70、80歲的阿公阿嬤、步入知命的中年人士,也不乏青壯的年輕面孔;不分男女老少齊聚一堂的正是「洗腎族」。這樣的就醫「盛況」不只出現在國泰醫院,榮總、馬偕、長庚等各大型醫院亦然,洗腎病床「座無虛席」正說明台灣人愈來愈不謹「腎」!
2017-07-11

吳孟達肝癌病逝!肝功能正常別鬆懈,漏2檢查,當心篩檢有死角

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021年2月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醫師說肝功能檢查正常,還是可能罹患肝癌!唯有肝功能檢查、血中甲型胎兒蛋白、腹部超音波檢查都正常,才能徹底保肝。
2017-06-17

媽咪的新健康白皮書

三明治婦女忙著打理工作、家庭,也要當好身體的主管,掌握健康狀況,美麗的資本,才能不透支! 現代婦女為經濟因素在職場打拚,家事也不能置身事外,不過,在繁忙的生活壓力中,想要內外兼顧,得先為自己設計一套健康白皮書,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僅是全家人的幸福,更是女人美麗的基本條件。
2017-05-15

復健有方,痠痛不來了!

「我最近常感到腰痠背痛,該去復健科看診嗎?」「復健科?那不是中風或手術後去的地方嗎?」一般人多認為復健科是中風或有重大疾病的人會去的地方,事實上,復健科也能是你解除痠痛的妙幫手!
2017-05-14

搶救中風,須掌握的5個竅門

當親人中風時,網路上流傳的十指放血法真能讓他清醒?在救護車未抵達前,又該如何正確處置?
2017-05-09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自摸不夠!做哪些檢查才到位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皆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最近接受乳房攝影篩檢,意外發現左乳有1公分腫瘤,僅管是良性,她還是震驚,難道平日「自摸」失效……
2017-05-08

瘋跑步腳痛好不了,怎麼治療與復健

不少人路跑時不慎拉傷、扭傷,休息後再度運動,仍覺得隱隱作痛。其實運動傷害沒處理好,95%都會反覆發作!受傷時怎麼急救?休息多久能受力?在3週內的癒合期,又該如何止痛消炎?讓專業的骨科及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2017-04-17

別讓「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由零期惡化成末期

陰道不正常出血不可忽視,當心是子宮癌症病變的警訊!
2017-04-07

白內障手術大進展,術後保養這樣做

白內障是可能致盲的疾病,卻也是手術後,可成功挽救視力的疾病,白內障手術已很成熟且安全,手術究竟如何操作?術後又該如何保養? 白內障雖是不可逆的眼疾,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白內障手術儀器有長足發展,不僅成熟、安全,而且95%的患者經手術後可恢復正常視力。另外,摘除混濁水晶體後植入的人工水晶體,不僅可解決白內障的影像模糊問題,同時具有矯正近視、遠視、老花、散光等屈光的功能,術後不必配戴眼鏡,即可回復視力。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