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銀髮生活",共有3筆資料

​三隻猴子

我的爸爸常說,老了就該學學日本東照宮裡的那三隻猴子(一隻捂著耳朵、一隻捂著眼睛、一隻捂著嘴巴),它本象徵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而他解釋:這是老天爺特別的安排,老伙呀(台語)聽力漸漸變差是要我們不該聽的不用聽那麼多;視力漸弱是叫我們凡事不用看得這麼清楚,差不多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嘮嘮叨叨固執有意見,要多配合年輕人……。
2018-03-30

想要「幸福樂齡」?到老一樣有夢的人生可以這樣過!

人生,可以愈老愈有味!想擁有快樂、無憂的第二人生?為了讓更多人「懂老」、「防老」,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出版《幸福樂齡:高年級的人生課》一書,並邀請書中四位名人,包括兩位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葉金川、資深藝人譚艾珍及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在台北光點與現場多位超過70歲的長輩們,一起分享自己的老年生活。
2018-01-26

布局快樂,夫妻攜手彩繪退休藍圖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最浪漫的事」一曲,道盡婚姻中相扶相持的期盼。當夫妻漸漸成為照顧彼此的老來伴,接下來的人生順序與安排,似乎也面臨重新洗牌。加上近年台灣企業因跨國併購、工廠外移、產業沒落等因素形成員工退休潮,台灣在未來數年內,不論社會或家庭,所面臨的退休問題及壓力,將數倍於往昔。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