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陶傳正",共有4筆資料

退休後如何擁有快樂的銀髮人生?讓資深藝人告訴你「老年不憂鬱」的秘訣!

董氏基金會2020年最新調查指出,臺灣60歲以上民眾,總是經常感到孤單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較高。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促進老年心理健康宣導計畫,特別邀請資深藝人艾珍、陶傳正、任明廷、陳季霞等多位名人,以及老年精神科醫師蔡佳芬一同拍攝「銀髮學堂」系列短片及「一個人的快樂」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影片,呼籲大眾重視老年心理健康,同時鼓勵銀髮族找到生活的樂子!
2020-07-30

生日不快樂

有一位朋友的媽媽,平常非常喜歡做菜,總是把花椰菜炒得脆脆綠綠,很爽口。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不再做菜,常常愁著臉,不再像原來那樣,熱衷把她所做的甜品分享給同棟樓的晚輩,甚至足不出戶……。同住的兒子問她怎麼了,她就是說不上來的不舒服,並告訴他,不知道怎麼做菜了。兒子心一驚,怕是失智症,帶她去就診,開始醫療的協助。漸漸地,她又可以簡單料理,原來不是失智,是老年憂鬱症。假以時日,相信恢復健康的她,又可以炒出清脆爽口的花椰菜……。
2019-10-07

會演戲的老闆陶傳正》不追求完美,人生更快樂

身為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的生活很另類。他演舞台劇、電視劇、當廣播人、歌手,就傳統的價值標準而言,他似乎有些不務正業,然而,他卻認為:「很多事情考慮太多,就不用做了」。 不追求名牌、外在表像的他,把生活的重心放在興趣的追求上,不鑽牛角尖,不要求完美,做自己喜歡的事,在興趣中找到了自己的節奏,既快樂又滿足。
2018-05-30

奇哥創辦人陶傳正》逆境才能活得更精彩

人稱「陶爸」的陶傳正是成功的企業家,也是知名的演員,他能演、能唱,彈了一手好吉他。在人前總是笑開懷的他,其實曾背負龐大的公司債務,人生還遭遇了兩次憂鬱風暴……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