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頭皮出油",共有2筆資料

如何改善頭皮出油?定期更換洗髮精有用嗎?

夏天腳步將至,受到暖氣團壟罩影響,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台北更在周三創下今年最高溫的紀錄!天氣愈來愈熱,是否感覺頭髮變油了呢?甚至吹完頭髮沒多久,就感覺頭髮變塌、摸起來還會像麵條一樣一束一束的?有些人以為經常更換洗髮精,會使頭髮更健康,改善頭髮出油的黏膩感,甚至還有人認為,頭髮不用天天洗,只要2~3天洗一次就好,真是如此嗎?
2018-05-17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