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颱風",共有17筆資料

從絕處醞釀下一次新生

兩個月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隨著重建之路逐步上軌道,災難似乎日漸被淡忘,然而,心理重建路遠比硬體建設更漫長。50年前爆發87水災、10年前發生921地震,至今仍有居民一見下雨就心慌;一感覺地板晃,立即如驚弓之鳥奔出家門。「持續陪伴」能給受創者更多重生力量,只是當你遇到,知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2017-05-15

風災後,怎麼幫災民走出傷痛

切入恰當、有為有守、資源整合方為成功的心理衛生服務……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災難醫療(disaster medicine)再度成為關注的主題。實際上,除了緊急救護、個案後送、創傷醫學等急救醫學外,精神心理衛生亦屬災難醫療的一環。
2017-05-15

災難下的孩子,怎麼安撫關懷

網路曾流傳一個真實案例,一名孩子每逢上課就睡覺,後來老師發現,這孩子是921震災的倖存者,因衝擊太過強烈,晚上都難以入眠,只有在上課的時候,身旁有很多同學陪伴才有安全感,能暫時入睡……八八災變對孩子造成的傷痛,可能超乎我們想像,及早關懷及撫慰這些創傷,也就能早一步扭轉日後可能出現的偏差行為。
2017-05-15

救災人員的壓力也要關心

哪怕是路毀橋斷、風狂雨驟,只要有一線生機,救難隊、軍警消、公工醫、心輔、志工等參與救災的人員,都願齊心合作,深入險惡的環境,助人脫離險境。然而,在盡忠職守的背後,他們不只承受身體疲憊,心裡那只壓力鍋還持續升溫……
2017-05-15

驚魂未定的傷痛,溫情如何陪伴?

災害造成的損失易見、能在最快時間搶救,可是,另有一種看不見的磨難,在歷經衝擊的人們心裡,隨時間慢慢醞釀、發酵……如何把溫情送進他的心坎、撫平驚魂未定的情緒?
2017-05-15

流感肆虐,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冬天是流感的流行季節,一旦流感肆虐全台,重症患者甚至需要用到葉克膜急救,不可不慎。近期氣溫變化大,小心!別讓自己染上流感!
2017-02-03

ING安泰人壽總裁潘燊昌》員工的聖誕老公公

安泰的業務員崇拜潘燊昌,心甘情願的亦步亦趨在潘燊昌身邊,瘋狂程度不亞於偶像明星,這在外界看來,彷彿是一種「造神運動」。潘燊昌,同仁叫他不安份的Patrick、媒體塑造他為變形龍CEO,這個讓對手睡不安穩的保險悍將,又是如何看自己? 潘燊昌,一個被保險同業稱為「最不安分的主管」,媒體則是封他為「跳天鵝湖的百變CEO」。在安泰業務員的心目中,潘燊昌更是一個超級巨星,在安泰每年的AAP表揚大會上,業務員只要一有機會,就爭相和他拍照,這樣的魅力甚至在荷蘭國際集團(ING)購併美商安泰的全球金融壽險部門後,依舊不減。
200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