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鬆",共有55筆資料

吃避孕藥讓人發胖?

吃避孕藥「容易變胖」、「可能造成乳癌」、「會降低骨質密度?」各式傳聞令女性服用避孕藥時,心裡多少怕怕的。這些真真假假的消息,透過專業醫師分析,真相也就現分明!
2017-05-02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當心骨鬆警訊,多給自己愛的骨力

無論男女,年過30歲後,骨質就開始流失,尤其停經的女性,每年以3%速度流失,是骨鬆高危險群。面對無聲無息來襲的骨鬆,想提前預防,哪些徵兆可得留意?
2017-04-26

更年期不適,需要補充女性荷爾蒙嗎

56歲的林媽媽為了改善更年期不適,原本要接受荷爾蒙治療,後來看到「更年期補充雌激素恐罹癌」的新聞報導,她猶豫了,擔心會增加了癌症風險……事實真是如此嗎?
2017-04-16

預防骨鬆,超完美補鈣守則

預防骨質疏鬆,千萬別等骨折了才做!想趁年輕時多攝取鈣質,提早存骨本,除了喝牛奶,還有哪些食材能多吃?讓中醫師、營養師分享他們的補鈣食譜,讓你輕鬆補好鈣!
2017-04-16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骨質疏鬆、老人失智,怎麼吃能預防

邁入40歲的中年生活,即應開始預防4大老年健康問題,從基礎飲食作起,輕鬆保健康!
2017-03-30

更年期的青春術,女人要補對

害怕更年期來到,讓妳有無法控制身體變化的焦躁嗎?熟女別擔心!專業營養師告訴你該補充的營養,讓妳輕鬆度過更年期。
2017-03-23

優格、豆漿、山藥等5種食物,讓妳從裡美到外

想要愈變愈美麗?吃對了,就會年輕、漂亮;吃錯了,老氣橫秋、活力跟著下降。臺大醫院營養部組長陳珮蓉營養師及臺北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美雅推薦5種讓女人愈吃愈美麗的食物,讓妳的漂亮令人驚艷!。
2017-03-23

有骨刺,要開刀治療嗎?

當骨刺引起痠痛不適,要關注的是骨刺有沒有壓迫神經?厲不厲害?需不需要手術治療,若因骨刺壓迫神經和關節磨損嚴重而不敢活動,將導致肌肉無力,關節活動受限,增高跌倒骨折的機率,一旦骨折,如廁洗澡都要依賴他人,除了不便,也將失去自由行動的快樂……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