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血糖",共有15筆資料

掌握糖尿病治療新趨勢

不少糖尿病友誤以為施打胰島素等同被宣判「病況嚴重、進入末期」,甚至認為施打後可能引發洗腎風險……,醫師澄清這是錯誤觀念!其實,提早施打適合的胰島素,不僅能保護胰島細胞維持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效果也比口服藥物來得好。
2017-01-11

高血糖要警覺,拒當糖尿病候選人

你知道自己的血糖值嗎?每年有高達5~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正式升格為糖友;「糖尿病前期」代表胰島素代謝已紊亂,飯前空腹血糖介於100~126mg/dl,此時只要妥善治療,仍可能完全痊癒;但若空腹血糖超過126,演變成「糖尿病」,就必須一輩子控制與照護,對於高血糖,你不能掉以輕心!
2017-01-11

我是三高危險群嗎?自我檢測看這裡

以往透過身體質量指數(BMI),可得知自己是不是過胖?罹患三高的機率是否跟著增加?但現在國內外研究都證實「人格特質和大腿圍」,也有助於檢視三高風險!
2017-01-10

不容忽視的三高危害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健康地雷,威脅著國人健康。尤其是天氣寒冷的冬季,低溫加速血管收縮,易使血壓上升,更讓三高患者覺得心臟負荷沉重,也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盡快改善飲食、生活方式及注意保暖,才能避免死亡威脅。
2017-01-09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