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超夯「素顏霜」塗了不用卸妝?「晚安蜜粉」能保護皮膚?新興美妝產品大揭密

超夯「素顏霜」塗了不用卸妝?「晚安蜜粉」能保護皮膚?新興美妝產品大揭密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848
收藏 瀏覽數 : 19848
超夯「素顏霜」塗了不用卸妝?「晚安蜜粉」能保護皮膚?新興美妝產品大揭密

喜歡化妝的人對「素顏霜」肯定不陌生!這是近期在網路上很火熱的化妝品,宣稱可以美白,還能蓋掉黑眼圈和痘痘,讓人一秒擁有好氣色,不少業者還強調這是一款添加多種保養成分的「保養品」,不僅可以當作日常底妝,還能敷臉,晚上擦完後還可以直接睡覺,無須卸妝。另外,還有一款「晚安蜜粉」,號稱是護膚品的保養粉,可以修復日曬後的黑色素沉澱,有效控制汗液及油脂的分泌,讓肌膚更具透明感。聽起來很厲害的商品引起不少愛美網友的詢問,但這些「美容聖品」真的像業者們說的這麼厲害嗎?
 

成分全解析
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

檢視兩樣產品的成分,除了維生素C、維生素E、熊果素等小分子外,還可以看到「二氧化鈦」,這就是素顏霜和晚安蜜粉讓皮膚變白的主要成分。雖然聽起來很陌生,其實二氧化鈦非常常見,很多防曬產品及潤色產品都會用到,是屬於粉狀的物理性防曬成分,雖然對皮膚傷害不大,但防曬係數不夠,不建議直接當成防曬品來使用。

除了二氧化鈦,這兩樣產品都還添加了許多化學成分,像是為了方便二氧化鈦附著,素顏霜會添加植物油或礦物油的成分,晚安蜜粉裡也含有微量的雲母,這些都是造成肌膚在視覺上看起來滑滑亮亮的主因。


素顏霜、晚安蜜粉都需卸妝
以免產生粉刺、青春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提醒,素顏霜、晚安蜜粉基本上有類似彩妝的效果,雖然說二氧化鈦不是壞東西,但以整體配方來看,還是有潤色的目的,建議白天使用,睡前還是得卸妝、清除乾淨。

其實這就跟很多女生擦的遮瑕成分類似。裡面有很多成分不是皮膚可以自行吸收處理掉的,都需要好好卸妝。邱品齊醫師特別提醒,含油脂成分的產品若留在臉上過夜,容易造成毛孔阻塞,進而形成更多粉刺,甚至是青春痘。

不過,賣家振振有詞地強調素顏霜跟晚安蜜粉都可在晚間美白、修復肌膚,這兩項產品不是該被歸類在保養品嗎?對此,邱品齊醫師表示,化妝品可簡單區分成彩妝品與保養品。彩妝品主要是修飾、潤色,而保養品則是以潤膚、護膚為其目的。素顏霜跟晚安蜜粉都可以產生改變、修飾膚色及膚況的功用,在「遮瑕」這方面的成效遠大於「保養」,所以應被歸類為彩妝品,並非保養品來使用。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