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聰明醫療 健康迷思 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

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

出處/ 2002年3月號/第19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37
收藏 瀏覽數 : 2737
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

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

說到運動,女性似乎比男性有更多藉口不運動,一項研究調查了1220位女性及598位男性,結果發現,男性從事運動的比例高於女性,而女性在研究中大都表示,不運動是因為有許多「個人因素及障礙」。

調查中發現,多數人不運動的藉口有四種:沒時間、太累了、工作時的運動量已足夠及不想運動,其餘還包括天氣不好、孩子難帶等理由,而女生運用這些藉口不運動的比例高於男生。

其實有許多方法可以解決上述問題。沒時間運動?研究者建議,可以整合零碎時間,如利用午休時間、看電視時間作些簡單的肢體運動,等公車時多走幾步到前一站或前兩站等車,都可以達到運動效果。太累了?則可選擇早上運動,同時邀請朋友作伴,彼此鼓勵,堅持下去。研究者說,藉口都可以克服,只要妳有心運動。(資料來源:網路健康網站)

月經來前為何滿臉青春痘?

妳是否發現每個月的月經來臨前,妳的臉又回到年輕時長滿青春痘的臉?研究者發現,女性青春痘的復發,仍與荷爾蒙及月經週期有相當大的關連。這項調查訪問了400位12~52歲的女性受訪者,結果發現,超過44%的婦女有月經前青春痘復發的現象,而33歲以上的婦女,發生這種情況的比例高於20~33歲的婦女。

研究者指出,過去對於女性荷爾蒙變化與青春痘關連性的研究,結果相當分歧,但這項研究顯示,兩者確實有關連。過去醫生治療女性青春痘,經常給予口服避孕藥,而乳液及抗生素也有效果,若有青春痘問題,可尋求醫生給予適當治療,即使在月經後仍有嚴重的青春痘問題,也不要諱疾忌醫。(資料來源:網路健康網站)

胖寶寶更應提早戒除垃圾食物

懷孕時母親的體重與小孩未來的肥胖有一定程度的關連。英國最近一項研究,調查1萬名兒童,探討嬰兒時期及孩童時期父母照顧與未來肥胖的關連性,結果發現,開發中國家的婦女懷孕時營養較不足,孕婦大都較瘦小,生出瘦小嬰兒的機率也較高;相反的,經濟情況較好的國家,婦女懷孕時肥胖的情況較常見,也常生出體重較重的嬰兒,再加上這些國家在嬰兒成長的過程,會以高熱量、高糖份的垃圾食物餵食,是導致孩童長大後肥胖的原因之一。

專家建議,父母親在孩子的孩童時代,最好就開始注意,不要讓他們吃過多垃圾食物,以免小孩未來過度肥胖。不過,出生時體重較輕的人也不要悲觀,若在孩童時代注意營養,仍有可能變成強壯的成人。(資料來源:網路健康網站)

關鍵字: 運動兩性月經青春痘肥胖垃圾食物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