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葉雅馨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出處/ 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 
撰文/
瀏覽數 : 2150
收藏 瀏覽數 : 2150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智慧糕」、「翠綠炒香菇」、「醋溜土豆絲」、「忘憂排骨湯」,外加「紅薯薏仁甜品」……。出書編輯已近完成,為寫後記,重複瀏覽一道道菜色,不禁開始品點其中喜歡的美味料理,兩個女兒詩豔、文婷也加入點菜行列,開始想像我們家以後吃蔬菜,可以不再只是汆燙外還是汆燙了,耶!

是的,《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是董氏基金會出版書籍以來的第一本食譜。從沒編輯過一本書,充滿這麼多味覺上的想像及「厚工」(台語)。歷時6年,黎華老師先是每月在大家健康雜誌裡「蔬食好料理」單元,設計及示範食譜;每月的創意食譜,是讀者最喜愛的內容之一,尤其每年1月號的雜誌,她設計的一道道大菜,真為準備年菜的婦女解決不少煩惱。

經常有讀者反映,期待能集結出版類似的書籍,加上近年來蔬食飲食風潮盛行,於是這本新書的出版一直在醞釀進行著。為了讓書的內容更為實用,我們和黎華討論多次,一目了然的設計,希望讓從未下廚的人,都有機會輕鬆上手,而擅長料理的老手,也可藉由書中的料理,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菜餚搭配,增進廚藝。此外,本書另一特點是專業營養師為每道食譜做營養分析,讓怕胖、想維持身材的人,都能夠參考熱量而選擇料理,並有專屬於輕食的篇章供您選擇。

蔬菜水果,常令人有種輕鬆感,它不單是身體健康的必需,其實也影響心理健康,當然指的不是吃了美味或難吃的菜餚,令人心情好或不好,而是當中有許多抗氧化元素,ß胡蘿蔔素、維他命C、E,在蔬果裡比比皆是,例如:花椰菜、A菜、地瓜葉等深綠色蔬菜,都有著減壓抗憂的效果!

認識黎華超過20年,知道她向來鑽研素食料理,堪稱是「蔬食魔法師」,總把許多蔬食的特性發揮到極致,也能將簡單食材烹調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這本食譜是她做菜截至目前的菁華,無論基於環保或健康,跟著《蔬食好料理》做菜,不單讓生活更多美味,也會有紓壓忘憂的效果喔!

(本文為2015年3月出版《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一書的編輯後記)
 

※ 立即購買: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