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雲門教室 如何訓練小小孩身體的敏捷度?

如何訓練小小孩身體的敏捷度?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撰文/
瀏覽數 : 6551
收藏 瀏覽數 : 6551
如何訓練小小孩身體的敏捷度?

看孩子在公園或運動場上玩耍,跑跑跳跳、拉拉單槓、走走平衡木……,看孩子靈活開心的玩耍,父母定是滿心喜悅。然而時序漸入冬天,有時下雨有時天氣太冷,想讓孩子在家也能玩耍,順便訓練反應,不妨可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塑膠袋,就可做成一顆球,再加上爸媽的雙臂,就能在家玩耍還能培養孩子的敏捷度喔!
 
★ 跟我這樣玩
1. 運用家中的塑膠袋,灌進空氣後綁起來,就成為好玩的氣球。
2. 讓孩子自己玩拋接的遊戲,高高的丟,接住它!向前丟,向後丟,轉一圈再丟……千萬別讓氣球掉下來喔!
3. 和孩子一起玩相互拋接的遊戲,你一球、我一球,我們是最佳雙人拍檔!
4. 氣球的魅力無法擋!還可以讓孩子玩踢氣球的遊戲,互動過程中,父母可以問孩子「腿還可以再踢高一點嗎?」、「再踢高一點吧!」最能激發孩子身體的敏捷度和反應力。
5. 「拋接」球也是強化孩子「本體覺」發展的活動之一。和孩子玩拋接時,如果孩子接不住球,爸媽可要適時投個好球,滿足孩子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 身體小百科:本體覺

「本體覺」顧名思義就是:自己身體的感覺,指的是肌肉與關節的感知狀態。穩定的本體覺,讓身體不必倚靠視覺就能自由掌控,比方跳舞時,不必低頭看著腳,雙腳就能靈活的踏出舞步,左右腳不會打架。孩子學習騎車,跳高,打球等需要手腳協調的活動,都跟本體覺大有關係。

拋高高,還要接住球喔!

 
你一球,我一球!

我踢到氣球了!

 
滾氣球真好玩!

簡單又有趣的親子遊戲,不妨在家試試看吧!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