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職場關係 工作狂較容易得強迫症、焦慮症?

工作狂較容易得強迫症、焦慮症?

出處/ 2016年8月號/第35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977
收藏 瀏覽數 : 5977
工作狂較容易得強迫症、焦慮症?

新研究指出,與工作和生活上平衡的人相較,一些工作狂較可能罹患焦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強迫症及憂鬱症等。

挪威卑爾根大學臨床心理師表示,太重視工作可能是深層精神問題的表徵。該研究調查了16500名工作成人,平均37歲,其中8%的人可歸類為「工作狂」。根據參與者的答案,1/3工作過度的人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另外,26%的工作過度者出現強迫症徵兆,而生活與工作較平衡者則占9%。此外,工作狂出現焦慮症和憂鬱症的機率,幾乎是非工作狂的3倍。研究者指出,工作狂也可能促成精神疾病,或是精神疾病可能造成工作狂。

促進心理健康的專業人員可協助患者「管理工作狂傾向」,例如:發展出在家時停止工作的策略、處理惡劣的婚姻品質和緊張的親子關係。工作狂也可和主管溝通,以了解待在工作崗位上的時間表,以此來自救。

本文摘譯自<今日健康新聞>,June 10, 2016,Are 'Workaholics' Prone to OCD, Anxiety?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