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年後想換工作,你想清楚了嗎?

年後想換工作,你想清楚了嗎?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320
收藏 瀏覽數 : 4320
年後想換工作,你想清楚了嗎?

每年的結束和開始,總讓人會有新的期待。在工作生涯中,到底該不該換工作「轉職」這件事,最近成為你思考的事嗎?想轉職,可不能嘴巴說說。想要轉職換得高薪或升遷,考慮過你的自身條件了嗎?又該做哪些評估?若決定留在原本公司位置好好努力,該如何擺脫工作倦怠,讓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呢?本篇懶人包讓想換工作有跳槽的你好好審慎評估吧!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在工作上都有好的收穫喔!

想轉職
多換幾個工作履歷較豐富?

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21到25歲是工作摸索磨合期,一旦對工作產生不滿,很容易萌生轉職之念;至於31到35歲的上班族年資較長,也累積了足夠專業能力與實務經驗,在職涯方面亦已進入長遠規劃、謀求永續發展的階段,若改投入更有前景的企業來爭取高薪與高位,對整體職場現象而言,比衝動型的跳槽行為更具可看性!

工作資歷豐富的媒體人Robert解釋,所謂履歷,是指在職場上曾經創造的業績表現,常換工作並不能成為資歷,反而給人不穩定之感。30歲以前可以不斷找尋新定位,但若僅在為跳而跳,小心「樣樣通,樣樣鬆」,除非在不同行業做同樣的事,經驗才能累積並互通。
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嗎?錢多、事少、離家近,哪一個最重要?想找全新的行業會太冒險嗎?……這些你最想知道的轉職答案,你可以看【年後轉職,必須知道的12個答案

 

畢業兩三年想換工作/三十出頭成了家
跳槽前你該考慮什麼?

CASE1:25歲的舒涵自大學畢業後即進入公司工作,與主管及同事相處融洽,但兩年後,舒涵覺得再待下去,既無前景、薪水增加也有限,於是想到更大的公司去增廣見聞。
跳槽前該思考
1.先想清楚是不喜歡這工作,還是不喜歡這公司。如果是對工作熱情不再,可嘗試找出下一條路,進修或轉換跑道,或只是換一家同性質的大公司。
2. 不論進修或轉換跑道,都要有所計畫,再決定何時離職或先利用休假去試試新工作。如果打算到大公司,則要清楚自己打算去的部門究竟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和能力。
3. 對於很照顧自己的主管,不必先透露辭職的意念,但可請對方分析進修與轉職的優缺點,最後再決定去留。
4.如果已找到新的工作,可視情況實話實說,不宜以別的理由包裝,因為同在一個業界,未來山不轉路轉,仍有機會碰頭,不必造成「辜負」別人照顧或提攜的印象。
5. 若主管再三挽留,仍走意堅決,可委婉表明已答應對方,不能言而無信,但不要與舊主管撕破臉,多少要為自己留一條後路。


CASE2:32歲的星佑是公司的超級業務員,新婚半年後,老婆懷了寶寶,家中開銷增加,迫使星佑動念到另家公司當主管,以便未來能兼顧家庭,但星佑不希望自己走後公司業績下滑,以免辜負了主管的照顧,該如何是好?
跳槽前該思考
1.既是公司的超級業務員,顯然過去替公司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在轉職前可先評估在原公司有無可能找到相符的職務,未必需要立刻轉職。
2.如果孩子出生後不想在外奔波,可以建議公司讓自己轉型成為「教育訓練講師」,培訓或帶領其他業務員,保住公司業績不下滑,如果公司不允,再轉職走人,也盡了道義。
3.拉長為2年計畫,逐步進修成為管理階層,讓公司相信星佑有能力成為好主管,升遷也為期不遠。
年後轉職,什麼樣的人握有加薪升職的準門票呢?【年後轉職卡位戰,你必須搞懂的事!

 

想了很久,不敢貿然轉職
如何重燃工作熱情?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如果無法換環境,就必須及時轉換心境,或找到新的工作目標或樂趣,幫自己找回熱情。

1111人力銀行進修部執行長廖俊傑表示,工作和生活很容易消磨人的意志,建議立定志向進修或考照,替工作創造新的契機。考取證照除了表現專業度外,更能顯示企圖心,不論哪類型證照,上班族皆需利用下班或犧牲假日準備,因此,若能考取證照,代表個人願意為工作付出。

廖俊傑指出,考證照最重要的是「質」而非「量」,應有其計畫性,依照步驟執行,特別是金融、電腦資訊等產業特別重視證照,應事前謹慎了解最受用的證照為何,是否符合自己職涯規劃,避免考了一堆證照卻沒有益處。此外,學習外國語文既實用,也為長遠的生涯發展加分,也是不被淘汰的不二法門。上班族新年新氣象,11個祕訣讓你重燃職場戰力!快看【你累了嗎?擺脫倦怠,重燃工作熱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