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破解秋冬換季迷思,讓你更有「面子」

破解秋冬換季迷思,讓你更有「面子」

出處/ 2012年11月號/第31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290
收藏 瀏覽數 : 3290
破解秋冬換季迷思,讓你更有「面子」

秋冬油脂分泌少,清水洗臉就夠了?隨著季節轉換,保養品全部要跟著換?怕肌膚乾燥,開始天天敷面膜,才能水嫩保濕?破解5大秋冬保養迷思,讓你做對保養,擁有令人羨慕的好氣色!


擁有混和性肌膚的思穎,夏天油膩膩,冬天乾巴巴,五花八門的保養品不斷塗抹,希望水嫩Q彈,卻不時紅腫發癢,每當秋冬來襲,肌膚問題更讓她傷透腦筋!到底網路上盛傳的換季保養祕訣是真的有效,還是迷思?究竟如何保養才能水嫩過秋冬?

 

Q天涼油脂分泌少 
  清水洗臉就好?

正解》錯!以清潔產品洗臉較佳


春天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白宜禾認為,清水洗臉聽起來沒錯,問題在於肌膚仍會出油及空氣汙染,因此,仍建議以洗臉產品清潔。
 
洗臉人人都會,不過正確洗臉可不是人人都做對。網路盛傳冷水洗臉能緊緻肌膚,許多藝人分享保養祕訣時,不論天氣多冷都推薦以冷水清洗。事實上,冷水不易洗淨油垢,熱水洗臉則會洗去過多油脂,肌膚受刺激反而分泌更多油脂,用溫水洗臉最好。
 
除了水溫之外,洗臉次數及方法同樣重要。白宜禾醫師建議,一般膚質白天以清水洗淨,晚上再以洗臉產品分二次清潔,第一次洗淨外層髒汙,第二次搭配按摩洗去毛細孔汙垢,若秋冬油脂仍分泌過多,可早晚使用洗臉產品,清洗方式一樣為二次清潔。
 
至於標榜一次即可卸乾淨的卸妝油,白宜禾醫師不建議使用,一次即可卸乾淨,代表同時也剝落角質,長期使用易使肌膚敏感,寧可使用溫和的卸妝乳多次卸除,長期下來對皮膚較無負擔。


 
Q秋冬換季
  保養品跟著換?

 
正解》不用全換,補足缺少的保濕品即可。


每到換季時期,百貨公司總會大打促銷戰,為了因應天氣變乾、轉涼,消費者一窩蜂搶購秋冬適用商品,其實秋冬換季,保養品不需跟著全面換,不是把東西抽出來,而是將缺少的補進去。
 
白宜禾醫師說明,夏天擦什麼、冬天只要再加上1至2種產品即可,例如油性肌膚,夏天擦化妝水、乳液、控油產品,到了秋冬肌膚較乾時,可補充面霜;乾性肌膚到了秋冬也可加強精華液、面霜,或加入鎖水成分的膠原蛋白,再加上面霜,保養效果就會出來。
 
換季的正確保養程序是:依肌膚狀況,隨著季節轉變逐步調整。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表示,如果皮膚沒有不良反應,持續使用同種產品也沒問題,除非皮膚在季節轉換時有很大的差異,這時再適當調整,若本身膚質換季時影響不大,使用固定的保養品即可。至於彩妝品,用平時的就好,不需特別更換。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