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 張博雅

粉紅色的奇蹟

五月,你聯想到什麼顏色?宛如五月雪的白油桐花,滿山遍野黃澄澄的油菜花,還是象徵甜美及母愛的粉紅色康乃馨?或許浮現在你腦中有多種顏色,但少不了粉紅色康乃馨,因為這是母親的月份,關懷女性的月份。
2022-05-16

甲狀腺功能疾病常發生於春季?不妨趁早制定身心健康計畫

2019年希臘雅典大學醫學院學者透過蒐集google關鍵字及數據分析發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疾病與季節有關連,常發生於春季。因此,在最有生機與活力的時節,除了打疫苗對抗新冠病毒,不妨想想怎麼為促進自己的身心健康制定行動計畫。
2022-03-13

獨享的快樂

這兩年來除了對新冠病毒疫情擴散的擔憂,由於隔離、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實施,許多專家提醒「孤獨」會成為另一種流行病。覺察與學習和孤獨共處,後續亦能避免身心疾病的發生。不論獨處或獨居,只要內心保有與外在的連結感,就能有獨享的快樂。
2022-01-17

超前部署

「超前部署」自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後,成為民眾常使用的詞語。其原意涵是指公共政策制訂有周全的準備以為預防,能掌握局勢和環境的變化。時近一年年末,年歲又將增長,我想借用此詞,提醒大家為自己、為2022年「超前部署」,也活到老、學到老,布置樂齡的情境。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