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BNT",共有12筆資料

胸痛是BNT疫苗引起,還是心肌梗塞、火燒心、二尖瓣脫垂症狀?

接種BNT、莫德納疫苗後,有些人擔心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對於胸痛、胸悶等症狀十分敏感。其實很多心臟疾病也會出現胸痛徵兆,例如心肌梗塞及二尖瓣脫垂,而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雖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卻也會伴隨胸痛的感覺。究竟這幾個疾病應如何分辨?哪些又具有危急性呢?
2022-12-09

BA.5次世代雙價疫苗是「免疫橋接、動物實驗」,安全性夠嗎?

台灣第一波引進的防BA.1次世代疫苗有經人體實驗,但目前美國使用、台灣預計11月中旬開打的BA.4/5次世代雙價疫苗只有通過動物實驗,未來「疫苗只通過動物實驗」會是常態嗎?「免疫橋接」又是指什麼?安全性、防護性夠嗎?
2022-11-03

11月18日開放打BA.5次世代雙價疫苗!第四劑你選BA.1還是BA.5?

防新冠重症的第四劑次世代疫苗,你打了嗎?還是猶豫要不要施打?針對「原型株+BA.1」設計的莫德納疫苗,對抗BA.5病毒株效果如何?11月18日開放民眾施打的莫德納BA.4/5次世代雙價疫苗又是什麼?次世代疫苗除了mRNA,還有其它選擇嗎?專訪胸腔內科、感染科醫師說分明!(111.11.21更新)
2022-10-28

BNT兒童疫苗開打 擔心打疫苗發燒痠痛,接種前吃什麼減少不適?

男童確診新冠竟橫紋肌溶解,打不打疫苗各承擔不同風險!除了莫德納疫苗,首批輝瑞BNT兒童疫苗估計5/20開打,若擔心打疫苗後發燒痠痛,打疫苗前吃什麼減少不適?若確診,抗體能維持多久?還要打疫苗嗎?要間隔多久再打?
2022-05-08

兒童打新冠疫苗副作用強嗎?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各族群最新疫苗接種時間一次看

今年1/1至5/15新冠確診病例已累積74萬1,680例,中症人數有1269例,重症有324例,其中9歲以下兒童超過6萬多人確診。​為減少中重症,政府開放6-11歲兒童打第1劑疫苗,只是兒童施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有哪些副作用?易心肌炎嗎?需注意什麼?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出現哪些「徵兆」需視訊診療或送醫?(2022.0516更新)
2022-05-03

吸菸降低新冠疫苗效力 抗體濃度剩不到一半!打疫苗加戒菸可增一倍防疫抵抗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完成疫苗接種成為全民運動!董氏基金會指出,國際最新研究證實吸菸讓疫苗抗體濃度降低至少一半,提醒吸菸者趁機戒菸,打疫苗加戒菸可增加一倍抵抗力,讓疫苗發揮最佳防護力!
2022-02-11

新冠疫苗第三劑選哪種?疫苗混打效力最好是BNT+BNT+莫德納?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專家呼籲民眾務必接種第三劑疫苗。第三劑追加劑怎麼選?該打Moderna、BNT、還是高端?英國統計,第三劑最強疫苗混打組合不是「兩劑AZ+莫德納」,而是「BNT+BNT+莫德納」!除了接種第三劑疫苗外,專家還提醒注意一件事防堵「防疫破口」。(2022.4.30更新)
2022-01-13

期許高端成公益疫苗

電影〈我不是藥神〉講述治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藥品很貴,一粒要台幣三千元,一年藥費約上百萬,男主角因而到印度代購仿製藥。新藥為什麼這麼貴?有其複雜的原因。目前世衛組織認可的6款新冠疫苗:BNT、莫德納、J&J、AZ、科興和國藥,大多不便宜,只有AZ疫苗有國際NGO支助經費,讓人可用較便宜的價格購買。高端疫苗最近被世衛組織選入團結試驗,將進行第三期試驗,如果試驗成功,高端不應以高利為目的,期許其定位為公益疫苗,成為台灣的驕傲。
2021-11-09

心臟病人接種AZ疫苗,還是莫德納、BNT好?接種前後留意9大事項降副作用

有些心臟病人憂慮打AZ、莫德納、BNT可能產生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或擔心疫苗與抗凝血藥發生交互作用。心臟科醫師說,國外認定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安全性相同,建議心臟病人仍要接種。施打新冠疫苗前後不要任意停藥,接種前後注意9大事項,若還有疑慮,可與醫師討論,就能安心施打。
2021-08-25

年輕人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心肌炎!若出現心肌炎怎麼治療

國外研究發現接種莫德納、BNT恐出現心肌炎的副作用,尤其容易發生在年輕族群!到底年輕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醫師會如何處理?心臟病人是否該打疫苗?吃抗凝血藥物、抗血栓藥物或高栓塞風險病人,打疫苗前後又要注意什麼?(2021.08.31更新)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