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COPD",共有20筆資料

護肺8招遠離新冠 對抗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

全世界有3億人受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俗稱「肺氣腫」)所苦,是全球第三大死因,在台灣COPD則為國人第八大死因,一年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9成COPD患者是「吸菸」引起,因此2021年的「世界COPD日」全球推動主題為「肺部健康最重要」。董氏基金會提醒,防治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疫情,要戒菸、戒電子煙,用護肺8招遠離COVID-19、對抗COPD、保護肺部健康。
2021-11-19

孫越逝世兩周年,不忘孫叔生前最大期望:拒菸,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

5月1日是孫越叔叔逝世兩周年紀念日,除了懷念孫叔叔的公益典範,謹記他的囑咐:「莫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能幫助最多人的《菸害防制法》修法及「戒菸就贏比賽」。
2020-05-04

吸加味煙,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顯示,電子煙內含有調味劑,即使沒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質,卻依然可能引發血管功能障礙,進而增加心臟疾病風險,尤其是肉桂和薄荷傷害最大!這項研究清楚地表明,電子煙不是傳統紙菸的安全替代品,且電子煙具有欺騙性,吸食者在短時間內,根本不知道自己暴露在比傳統紙菸更高含量的尼古丁中。
2019-07-18

531世界無菸日,WHO呼籲重視吸菸與肺部健康

1987年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創立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每年依菸害防制的需求與迫切,強化該年的菸害防制重點與目標,先進各國政府更以「5月拒菸月」,密集反制菸草公司的行銷與其對健康的致命影響。
2019-05-03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憶孫越

孫越在上月初因病離世,讓人不捨,也令人懷念……孫越是華人演員的典範,對華人社會貢獻良多,也是盡心付出的公益表率!孫越,長我四歲,但我隨同仁口,也稱他「孫叔」。他是一個樂觀,坦然看待生命的人。2008年前,還未接任董氏基金會董事長時,那時已多次在公眾場合遇過孫叔,和他交談,總是無比歡心,他總能把快樂和喜悅帶給人群。之後到了基金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孫叔。
2018-05-29

孫叔,謝謝您!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他投身公益35年,「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是他下半場人生的志業。做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公益慈善活動的他,是華人社會中跨越各世代的記憶。公益、溫暖的形象,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像慈父般的關懷,也像老朋友般的親近。1984年4月底,董氏基金會已故創辦人嚴道博士,在一場活動與他結緣,從此他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2018-05-29

孫越飽受「肺阻塞」所苦,吸菸者該如何自我檢測?

5月1日晚上,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離世了!享壽87歲。在與慢性肺阻塞奮鬥了11年後,孫叔叔還是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其實不只孫越,根據統計,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1人死於肺阻塞,台灣一年更有超過6千人因肺阻塞死亡。肺阻塞是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但因肺阻塞初期沒有症狀,臨床上患者確診時,往往都已是晚期!為此,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特別首創了一套「1分鐘登階肺阻塞風險評估量表」,協助民眾揪出早期肺阻塞!
2018-05-04

遠離4大危險因子,避免肺癌找上門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發生率次高的癌症,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常聽人說,咳嗽是肺癌初期症狀之一,真是如此嗎?又該如何避免成為肺癌高危險群呢?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