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Omicron",共有8筆資料

Omicron輕症不代表身體強健 四體質調養防長新冠或再感染BA5

很多人以為染新冠BA2呈輕症、無症狀代表身體強健,其實不一定;體質較虛的人也可能染上Omicron後症狀輕微,採陰後卻發生「長新冠」。如果不處理長新冠,易造成體質損耗,如果抗病力不夠強,易再度感染BA4、BA5,病情將更嚴重。中醫師依新冠後遺症把體質分為4類,快檢視自己屬於哪種體質,依建議來調養。
2022-09-12

中醫看MIS、長新冠有何不同?吃滋陰中藥食療調體質 讓後遺症不再來

新冠痊癒後,擾人的長新冠、MIS-C與MIS-A等多系統發炎症不知會發生在誰的身上?有些人發病時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後續長新冠症狀竟然很嚴重。怎樣才能不被腦霧、記憶力不集中困擾?又要怎樣才能遠離多系統發炎的威脅?且看中醫師的提醒。
2022-08-17

確診喉嚨痛不喝水竟腎衰竭!腎不好怎麼控制喝水量防水腫?

Omicron流行期間,不少新冠確診者因喉嚨痛而少喝水,但發燒加天熱流汗量大竟引發「急性腎衰竭」!變異株BA.4、BA.5已入境,確診人數可能8、9月再攀升,面對疫情未歇的炎夏,腎功能不好者該怎麼喝水,才能避免腎衰竭或水腫?
2022-06-30

Omicron新變種侵台 曾染疫仍可能感染!營養師推3開胃食譜提升免疫力

近期Omicron變異株BA.4、BA.5侵台,有較高傳染力及免疫逃脫性,曾染疫或打過疫苗仍可能感染。每個人都可能染疫,防疫期須均衡營養、提升免疫力。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推薦3道開胃食譜「白菜臭豆腐、泡菜年糕、優格百匯」,爽口營養、又增強抵抗力!
2022-06-15

防疫不敢外食!3道懶人自煮食譜營養又美味

Omicron疫情肆虐,許多人不敢外食,或因確診無法外食,怎麼吃才能提升免疫力或加速身體修復?以下提供3道懶人自煮食譜,緩解新冠喉嚨痛、咳嗽不適,防疫期在家下廚趣「自煮防疫」,營養又健康!
2022-06-09

新冠確診了怎麼吃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推薦3道食譜補營養

9月7日新冠新增41021例本土病例,一旦染疫,身體必須對抗病毒的侵襲,均衡營養相當重要。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針對「確診者」,提供3道提升免疫力的居家烹調食譜,幫助身體恢復健康。(2022.9.8更新)
2022-06-02

新冠肺炎造成全球憂鬱症及焦慮症患病率大幅提升

面對傳播快速、來勢洶洶的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各國開始嚴守邊境甚至鎖國,深怕病例數攀升。持續近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工作、學習與人際互動的模式。同時因防疫措施,例如隔離、社交距離、禁止群聚等,也影響民眾的心理健康,今年10月發表於《柳葉刀》期刊的研究指出:疫情期間,患有憂鬱症及焦慮症的比例大幅增加。
2021-12-13

練習感恩,讓你增加正能量與幸福感

感恩節剛結束,這個源自西方的節日,是鼓勵人們與家人團聚,分享生活,同時也借此反思和懂得感恩生活中所擁有的一切。根據2019年臨床環境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練習感恩真的有助於增加正向情緒、幸福感、減少憂鬱情緒與提升生活滿意度!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