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代謝症候群",共有24筆資料

天冷進補,半夜腹痛不已,也許不是吃壞肚子,而是「膽囊炎」!

每當天氣轉涼,不少上班族就會揪團大啖燒酒雞、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或是麻辣鍋,總覺得天冷就是要進補!但短時間攝取大量高油、高膽固醇的食物,有些人用餐後會腹部疼痛,甚至還會痛到冒冷汗。此時,多數人第一個反應是吃太多、吃壞肚子了,不過醫師提醒,有些人也許不是腸胃引起疼痛,而是膽結石在作怪,一不小心就會引起急性膽囊炎,嚴重的話必須開刀切除膽囊。
2017-11-03

想多活幾年,腰圍來決定

2008年,日本立法強制民眾瘦腰,希望40~74歲男女腰圍控制在85、90公分以下。同年,台灣半數國人的腰圍也超過標準,健檢擬新增量腰圍的項目。腰圍大小在健康扮演什麼角色,竟如此受全世界矚目?
2017-05-12

愛呷果糖,當心養大鮪魚肚

你愛吃甜食嗎?那你可得小心了!今年六月份美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果糖,可能造成現代人最頭痛的疾病:代謝症候群。日前,美國加州大學發表一份以三十三名肥胖成年人作為對象的研究也發現,相較於其他糖類,食用果糖的受試者,腹部肥胖較為嚴重,膽固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高果糖攝取也可能成為肝臟健康隱憂,顯然食用過量的果糖,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4-18

市售調味酒九成未標示熱量,不知不覺喝胖了!

食品資訊的完整及透明化是保障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目前各類包裝食品與飲料都有詳細的熱量與營養標示,甚至連手搖杯等現場調製飲料從2015年7月31日起也必須標示糖添加量;但水果啤酒等調味酒,卻連基本的成分及熱量標示都沒有要求!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