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來源",共有6筆資料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

防疫期間,素食者如何吃出免疫力?

新冠肺炎肆虐,防疫成為全民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等外在防護雖然重要,但最佳的防護還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你知道嗎?原來肉吃太多,容易引起身體發炎反應、造成免疫力降低;反而是吃素食的人,可以抑制發炎反應、增強抵抗力!不妨藉由防疫的機會,順勢調整飲食習慣,讓營養師來告訴你,如何輕鬆補充蛋白質及植化素,提升免疫力。
2020-03-27

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營養大不同,你搞懂了嗎

依據國健署2018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食物可分為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其中豆魚蛋肉類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選擇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有其優先順序,以植物性蛋白質及較為健康的飲食脂肪組成為優先,依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不過「豆類」到底包含哪些?名稱後面有個「豆」的都算在內嗎?
2019-09-20

跳開職場憂鬱地雷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職場工作者成了憂鬱症患者的一大族群,了解壓力來源、做好EQ管理,才能有充足的馬力持續衝刺。隨著新世紀的到來,憂鬱症也逐漸讓大家所熟悉,一般而言,如果你有失落、沮喪的情緒,伴隨著睡眠、食慾、注意力和體力的障礙,持續數日至兩週以上,那就符合臨床醫學上的憂鬱症診斷,它是一種情緒調節上的失常,屬於常見疾病之一,如同發燒、感冒一般,極度地令你不舒服,但也可以經由治療而痊癒,進而了解並預防;憂鬱症影響一個人的自信、鬥志、生產和競爭力甚鉅,它對整體健康和幸福感受的破壞絕不下於其他內外科的疾病,所以小心憂鬱症上門,實是現代人必須了解的課題!
2018-05-16

非法貿易菸品來源不安全,台灣每年稅收少74億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2年通過了「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下的第一個議定書——「消除菸品走私議定書」,旨在透過政府措施建立國家和區域的追踪系統,和全球訊息共享點窗口(設於FCTC祕書處),並確保供應鏈的控制權,包括執照制度規定保存紀錄、規範網路銷售、免稅銷售反國際轉運。
2017-03-02

當年輕人失去生命的火花

越來越多年輕人常感覺不快樂、不滿足,過得慵懶又無鬥志,好像失去了「生命的火花」!為什麼正值青春飛揚的年紀,卻不見生命光彩?如何才能幫助他們再次激發生命的火花?
201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