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內科",共有62筆資料

陳文鍾 用謙卑的心,聆聽病人的需要

受到現任台大醫院李源德院長的苦幹作風影響,陳文鍾投入心臟內科的領域,並以有限的資源,為急診室打出漂亮的戰役。年輕時,一趟特殊的阿拉伯行醫經驗,讓他體會文明沒有好壞,唯有彼此尊重、學習聆聽,就像醫病關係般,醫生應該多放下身段,聽聽病人最想要的是什麼?一聽到急診室,你想到什麼?是迎面撲鼻的藥水味,還是病人與家屬擠成一堆,吵雜不堪的景象?走進台大急診室,柔色調為主的設計,安靜的走道,令人不由得放輕步伐,閉語通過。
2001-07-10

陳榮基:生命的最終應如秋葉之靜美

神經內科醫師,這是多麼神秘與威嚴的名號啊!舉凡頭痛、腰酸背痛、中風、癲癇、巴金森氏症、老人痴呆症、高血壓引起的腦病變、腦瘤、腦血管疾病等神經系統異常,都是其掌管的範圍。由於面對的是如此纖細敏感、精密複雜的神經,身負操縱病人意識、言語能力、肢體動覺等的重責大任,因此,選擇神經內科的醫師,總是引人注目。
2001-06-05